2010年11月17日

消除腹部肥肉 顯微抽脂不留痕跡

夏天是讓許多女性朋友又愛又恨的季節,因為身材姣好的女性可以穿著清涼,盡情展露傲人身材,但對身材沒自信的人卻只能遮遮掩掩,希望夏天趕快過去。雖然說減肥沒有特效藥,但隨著科技進步和整形觀念的普及,許多人選擇透過抽脂手術來讓自己快速「塑身」。不過坊間抽脂方式多不勝數,因不當抽脂造成傷口感染、身體變型的可怕失敗案例更是時有所聞。醫師表示,其實「顯微抽脂」技術早已讓過去併發症多、危險性大的抽脂黑暗時代成為歷史,只是這項技術在台灣尚未普及,民眾要抽脂瘦身還是得停、看、聽。

日前一名55歲,從事化粧品相關工作的女華僑返台參加在台中舉辦的經貿研習會。某天中午,女士宣稱有事待辦暫時離開飯店,沒想到午休後,同業們發現回來繼續開會的女士竟在兩個小時內瘦了一大圈,不僅腰部、小腹的肥肉不見了、連上手臂也變得纖細 。在眾人的追問下,女士才透露自己是到醫院的整型美容中心進行了國外非常盛行的「顯微抽脂」手術,同時抽除腹部、背部和手臂等大面積的脂肪,由於傷口小、安全性高,做完手術稍作休息後,竟然馬上就能回來開會,讓眾人嘖嘖稱奇。

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表示,這項技術最初老師---美國整形外科權威所發明,採先進而少副作用的腫脹麻醉術來取代傳統的全身麻醉,並搭配微型抽脂套管來進行手術。一開始套管直徑約10至12毫米,發展至今已進步為直徑約1到4毫米的極微薄抽脂套管。由於傷口小,手術精密,因此幾乎沒有出血量過多或術後皮膚表面凹凸不平的副作用,以腹部抽脂來說,術後僅留下2~3個針孔大小的切口,不需縫合、不留疤痕。

醫師表示,坊間一般抽脂手術視範圍大小來決定採局部或全身麻醉,如果範圍較大,民眾可能必須住院或休息好幾天。而「顯微抽脂」因傷口小,對人體傷害少,民眾動完手術通常在兩個小時內就可以活動自如,最近還有一位學校老師假日來進行腹部抽脂後,馬上就和三五好友到卡拉OK聚會歡唱,完全沒影響到生活作息。

醫師指出,在國外,民眾判斷一間抽脂診所或醫院好壞與否的方式,就是先在門口看看治療後走出來的人表情是否舒適愉快,如果是面露痛苦、或術後稍作休息仍行動不便,就代表技術需要存疑。以「顯微抽脂」來說,術後不到2小時的休息(坐臥皆可)就能夠活動自如,因此在國外、尤其是美國等先進國家已經是公認最安全且最受肯定的抽脂方式,但在台灣由於學習與真正師承權威醫師的人不多,所以還不普及。未來若能進行推廣,不僅能作為愛美人士安心、放心消除多餘脂肪的方式,也可更安全的運用在治療肥胖的醫療工作上。




BECKY雷射溶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