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東方女性煩惱三大身型你是屬於哪一種?雷射溶脂搶救體態雕塑身型

外在美一直是女性朋友們最關切的問題,許多人對體態雕塑的問題一直是有苦難言,無論如何就是瘦不下來,若是無法在濕熱的夏天穿著術後束身衣,那在入冬時節正是抽脂最好的時機。醫學美容診所醫師表示,想藉著雷射溶脂打造火辣的S曲線,建議可以從改變小地方開始,從視覺上造成比例上的差異,並不建議1次全身大改造,需要慢慢來,不然會很難挽救。

醫學美容診所醫師將大部分東方女性的身型歸類為三大類:

1.梨型(下半身肥胖)
2.蘋果型(上半身肥胖)
3.香蕉型(乾癟身材)
不同的體態分別需要不同類型雕塑方式。

東方人大多是屬於下半身肥胖的梨型身材,因為生活作息、飲食關係,腰、腹、腿臀部位日益肥大,醫師表示,通常會建議患者先減重,減重之後進行抽脂時的量可以減少,醫師也容易評估皮膚的彈性狀況,此外也能讓皮膚有充裕的時間恢復其緊緻度,若是只靠抽脂,脂肪馬上空了,皮膚會一下子鬆垮。

至於上半身肥胖的蘋果型體態,一般大家最建議抽脂的地方就是蝴蝶袖,此區域的處理算是小範圍的手術,醫師建議,可以進行適合小範圍塑身的雷射溶脂療程;雷射溶脂是破壞脂肪的一種方式,是以高能量來產生熱能,再破壞脂肪細胞,但療程進行的同時也會破壞體內正常的組織,因此醫師要隨時注意患者皮膚的溫度來隨時控制熱能,拿捏深淺度,不然就會有煮皮膚的意外狀況發生。

醫師指出,以目前來說,對於乾癟身材得以填充的方式來處理,若是身上有多餘脂肪,就能以傳統抽脂的方式抽取自體脂肪,再打入身體回填,現在台灣有不少人在進行這種脂肪回填的方式,也是最方便的選擇。

不過醫師也聲明,雷射溶脂過後的術後保養相當重要,連束身衣的size選擇都必須在術前仔細考量過,而且必須要穿6個禮拜以上,以助身材回復之效, 因此術後的保養絕對是決定最後美麗身材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