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回春玻尿酸 拉提臉部立體感

玻尿酸可以隆鼻,墊下巴、填平法令紋、抬頭紋、皺眉紋、淚溝、眼袋,也可以豐唇、豐耳垂,拉提下垂眉尾、甚至可以填補凹陷皺紋,包含豐頰、豐太陽穴、疤痕凹洞,幾乎是想得到的都可以填補,可見施打玻尿酸的妙用隨著醫師的巧思及巧手,幾乎可以做到想補哪裡就補哪裡,隨著注射針筒所到之處渴望的效果立即呈現在您眼前,術後不但不會留下難看的疤痕,連輕微的紅腫現象也只要1-2天就可以完全恢復,一點也不影響社交生活,難怪有些愛美的貴婦們甚至不惜斥資填補雞爪手、竹竿腳…等,好讓自已全身上下珠圓玉潤散發著青春富貴的氣質。

施打填補用的玻尿酸效果立即呈現,可維持至少6-10個月

但這裡所提的玻尿酸可不是一般的玻尿酸喔!這是專為填補凹陷而設計的填補型玻尿酸,其特點是在注射進皮膚後玻尿酸分子會自動架構起來,形成一個固態膠狀的結構,醫師必須利用這個時機一邊判斷施打的部位、分配的劑量,再一邊用手指進行按捏塑形,以幫助呈現出術後想要的樣貌,病人也可以用鏡子立即看到自已外貌的改變,必要時還可以和醫師溝通自已喜歡的樣子,結束後只要簡單的擦點藥膏、5-10鐘的冰敷就大功告成了,經過2-3天左右這些已被塑型的玻尿就會持續的維持被塑造的樣子停留在皮下,對我們的外貌提供所須要的支撐,由於這種專為填補用而設計的玻尿酸,不會在短時間內被人體吸收掉,因此效果至少都可維持半年至10個月以上甚至更久,才會慢慢的隨著被人體的代謝吸收而讓塑形效果漸漸遞減。

施打玻尿酸對皮膚可以啟動回春作用

這些被吸收掉的玻尿酸,在功成身退後還能成為皮膚保濕的守護天使,因為玻尿酸本來就是我們皮膚真皮層中原本就有的成份,也是皮膚保濕效果最好的材料,因此施打部位的皮膚,還可因此得到最深層的保養滋潤效果喔!

此外我們的真皮組織也會因為施打進去的玻尿酸長時間停駐的刺激,而啟動真皮層纖維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的回春機制,讓該部份的膚質變得更緊實更有彈力,所以不管由那個觀點看,施打玻尿酸不但能讓外貌,不須經由手術的方式得到改變,對皮膚方面也有很好的回春作用。

玻尿酸看似簡單也有很大學問,用得巧、不用多、省錢又有效

填補用玻尿酸製品是以不同分子的顆粒大小區分,包裝在0.5C.C.~2C.C.的注射針筒內,每支要價在12000~35000之間,選擇愈小分子施打術後呈現效果愈平整,適合用於表層的填補,如淚溝、細紋…等;但因其分子較小被人體吸收的速度也最快,相反的愈大的分子的玻尿酸因顆粒較粗大,自然較不易被人體吸收,但施打效果也比較不平整,所以只適合施打在深層的位置,這原理很像蓋房子打地基,愈粗的石塊放在最下層,主要功能是提供結構體的支撐力,再以細小分子平鋪在上層達到想要的平整效果。

惟一不同的是人體組織是有生命力的,只要在最適當著力點提供足夠的支撐力,其週邊的組織也會跟著自動些微調整,況且玻尿酸具有高度水合能力,進入皮膚後也會自動補捉水份子而膨脹自已的體積,所以只要懂得擅用解剖學的原理,取巧的施打玻尿酸,比起傳統那種見凹就打,全面性的盲目施打法,所造就的巨額支出花費又得不到自然動態美感的效果要經濟許多。

以專業判斷用最少量做出最好的效果,在臉部主推”豐蘋果肌”

依照上述法則,每當有施打玻尿酸須求的愛美人仕求診時,我都會先全面性的分析造成他須填補凹陷治療的原因,再找出能以最小的注射劑量,選用分子顆粒粗細最合適的劑形來幫他們進行注射治療,其望能讓病人以最小的花費來體驗注射美容及微整形的神奇效果。

當順利達到60%的改善後,再依每個人的須求追加施打,以修飾比較細微部位的方式,慢慢的逐步朝100%完美的方向升級,這種以小劑量發揮最大效果的施打方式,很像露營時搭帳棚的原理,要先把主樑豎起來,讓其他地方也會跟著拉高,再審視支撐較不夠的部位來加強支撐填補劑量,如此的方式,不但治療效果可以立竿見影,病人的支出也可以精簡許多,而我這種搭帳棚式的施打技巧用於臉部填補最成功的,莫過於豐蘋果肌的術後成果了。

為什麼是豐蘋果肌呢?

因為一張年輕的臉通常會呈現較立體感的輪廓,而擁有立體感輪廓的臉形一定會有較明顯的五個高點,分別是額、鼻、下巴、及兩側位於顴骨與鼻樑處之”蘋果肌”,蘋果肌的表現可以在嬰兒的臉形上明顯看見,尤其是當他們笑開懷時圓鼓鼓的蘋果肌甚至更加突出,這個豐潤感十足的臉頰,就是讓人看了會頓時產生好可愛、好甜美、好想咬一口的感覺的誘因,我想這就是蘋果肌的魅力吧!。

年齡增加導致臉形平板下垂、老態畢露

隨著年齡增加、地心引力的作用,蘋果肌漸漸萎縮下垂了,通常到了35歲原本圓潤的蘋果肌就下滑到成為下垂的雙頰的一部份了,到了40歲甚至還成為讓法令紋看起來更顯深刻的幫兇…。

失去蘋果肌的臉型不但平板、沒有吸引力,整張臉看起來更是無精打采,甚至還會給人嚴肅平板、不易親近的印象。這種臉型的改變作用對年輕時擁有平順鵝蛋臉形而自傲的東方美人尤其明顯,四十歲不到,就一副善良歐巴桑的樣子,也有些人因臉形的顴骨較高,雖較不易感受蘋果肌的流失造成的下垂臉頰,但她們的問題,卻更明顯的表現在眼眶下方的大面積凹陷及明顯的淚溝,除了讓整張臉起來嚴肅、兕惡、不苟言笑,笑起來時還更顯眼袋及眼眶下陷的凹凸分明,老態畢現。

拉提臉部立體感,還可改善法令紋淚溝,效果更自然

以施打玻尿填補這些惱人的法令紋、淚溝、眼眶下凹陷…等問題,固然可以採取分別進行方式填補,一一矯正凹陷,也可達到不錯的效果;但仔細看看整張臉總略顯平板、僵硬,更重要的是找不回那份年輕時的神采飛揚,這時如果能改以豐蘋果肌的方式,先進行大範圍拉提臉部立體感,不只能立即提昇臉型輪廓,連帶的法令紋、眼眶下凹、淚溝、眼袋也會隨著臉頰線條的提昇而改善了不少,之後再慢慢的以少量的補打技巧來修飾仍顯不足的小範圍凹陷部位,這樣一來不只效果可以更加立體自然,所須施打的劑量也可能經濟一些,比起缺哪裡就打哪裡的盲目施打法,愛美人仕不但可以少挨了好幾針,還可以達到更自然的回春效果,省了皮肉之痛、賺了荷包更贏得美麗,何樂而不為呢?

玻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