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青春痘凹洞的新治療方式:雷射

許多痘痘患者會有凹洞的形成,凹洞如果沒有適當的治療,通常會永久性的存在,造成許多患者的困擾,凹洞治療也因此而成為門診中患者常見的詢問項目之一。飛梭雷射已在今年四月份通過美國FDA核准治療青春痘的凹洞。

青春痘的凹洞主要分為

冰鑿型(尖錐型)(ice pick type)
車廂型(car box type)
淺碟型(邊緣起伏型,rolling border type)



雷射醫學的進步讓凹洞不再是無法治療的。

目前凹洞的主要治療方式為雷射治療,其中包括三類主要的雷射:

汽化磨皮雷射(包括二氧化碳雷射,鉺雅各雷射)

非汽化回春雷射(冷觸雷射)

飛梭雷射(Fraxel laser)

<青春痘凹洞治療前後>

茲簡介飛梭雷射的原理及功效,以及和其他兩種雷射的比較

飛梭雷射是一種分段式治療的新治療概念,利用新的雷科技製造出許多微小的雷射加熱區。這些微小加熱區就像是在皮膚打了許多的小洞,而在小洞與小洞之間,則是正常的皮膚組織,加上微小加熱區的角質層也是完整的,所以恢復期很短。因為每次雷射只有約15~20%的皮膚被加熱治療,所以一個療程需要5~6次的治療,才算是完整的療程,這就是分段式治療的概念。

飛梭雷射治療凹洞可以改善程度為何?以飛梭雷射來治療青春痘凹疤,一個療程的治療平均會有41%的改善(改善幅度在22~66%之間)。另外,因為飛梭雷射有多種功效,治療後一些斑點,色素沉澱以及整體皮膚的質第都會有所改善。


肌膚淨白無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