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抵制眼部老化無效?打造亮麗美「眼」術,淚溝殘女goaway

不管每天妳多早就寢睡美容覺,但從小的黑眼圈就是比別人深,導致現在才二十幾歲的妳,眼睛下方的問題已讓人混淆不清,究竟是黑眼圈、眼袋還是淚溝?醫學美容開業醫師表示,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的厚度會越來越薄,加上錯誤的保養方式和不規律的生活作息,長時間下來,眼部周圍的老化問題,就變得越來越嚴重,因此想要改善眼睛下方的疑難雜症,就要先了解成因,才能「針」到病除。

醫學美容開業醫師表示,一般所指的淚溝,是指眼袋內側或下方新月形的凹痕,這個部位也是下眼皮跟臉部肌膚的交界處。眼皮的皮脂厚度與臉部肌膚相比薄了許多,年輕時兩個部位的膠原蛋白都很足夠,因此不會凹陷的問題,但隨著年齡越大,膠原蛋白的流失也就越快,久而久之,眼皮與臉部肌膚交界處的落差就會越明顯,再加上眼袋的問題,凹陷的淚溝自然就被突顯出來。

想要擺脫殘女的稱號,就要儘速讓淚溝消除,醫師指出,現在市面上填充淚溝的針劑有兩種,一為玻尿酸,其次是微晶瓷。具醫學美容專業的醫師建議,如果只是單純黑眼圈合併淚溝的凹陷問題,可以利用小分子的玻尿酸來施打淺層肌膚,雖然打在淺層肌膚會有瘀青與恢復期較長的問題,但經由一針一針的填補凹陷部位,能達到較好微整效果;同時,因為玻尿酸會吸水,所以在術後可以多敷眼膜,能讓填補的地方更滋潤與柔軟。另外一種情況是,當肌膚鬆弛老化較嚴重時,不僅是淚溝處凹陷,甚至會感覺凹陷的位置已經和顴骨的蘋果肌接連在一起,這時除了可以利用分子較小的玻尿酸來填補淚溝,同時也可以搭配大分子的微晶瓷來填充面積較廣的顴骨與淚溝之間的空隙。

醫師提醒,通常開刀手術為不可逆的醫療行為,除非眼周附近的皮膚已經非常鬆弛,甚至讓眼袋鬆垮呈現囊袋狀,才有進行這項手術的必要,同時也要搭配其他眼周微整形療程,才能完全改善因老化所引起的眼袋與淚溝問題。雖然生理的老化我們無法改變,但正確的保養方式及規律的生活作息,也是減少淚溝加深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