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解決”毛”手”毛”腳的困擾

解決”毛”手”毛”腳的困擾

除毛治療特性

1. 只做過一次除毛的客人,可以達到約10~20%的除毛率;做過兩次的人,除毛率可達約30-40%,一般來說,做過四次以上之後,可以達75%~90%左右的除毛效果。

2. 打過脈衝光除毛後,毛髮的生長週期會變長,也就是不會像以前長得那麼快,就算再長出來的毛髮也會變得比較細,顏色較淡。

3. 脈衝光除毛可作大範圍的除毛,不似電針拔毛及其他除毛方法,只能小範圍處理;而且其他除毛方式容易復發。

4.治療快速、簡單。

5.非侵入性治療、安全衛生,不會有毛囊發炎與傷口感染的副作用。

療程時間

除毛治療無法畢其功於一役,且依部位的不同,通常至少需要4次左右。每次間隔6-8週,等新的毛髮進入生長期再接受治療破壞毛囊,如此,才能提高治療的效果。

除毛治療禁忌症

1. 膚色較黑、或對光感受性較強的人,除毛治療時較容易產生暫時性的色素沉澱。

2. 若除毛部位有發炎、傷口時,必須先讓其復原痊癒後再進行除毛治療。

3.若皮膚上有疾病引起的多毛症,要先針對病症治癒後才可以進行除毛治療。

4.對於白色毛髮效果不好,顏色較淺的毛髮,對除毛治療的反應可能會比較差。

5. 除毛治療前,請勿做日光浴或長時間接受日光曝曬,以免曬傷、曬黑,影響除毛治療的效果。



除毛治療注意事項

1. 剛做完除毛時,毛囊週圍會有暫時性紅腫的現象,約數小時後就會消褪。

2. 除毛後最常見的問題是產生色素問題:

a. 約有20%的患者會有術後色素沉澱的問題,一般要二至三個月左右才會消失,不要過於擔心,這與個人體質膚色有關。
b. 膚色愈深的人發生色素沉澱的機會愈高,且消褪的時間會愈久。有經驗的醫師,通常會在膚色深的患者身上選擇較低的能量,雖然效果較慢但相對能減少色素沉澱發生的機率。
c. 若有色素問題,都是暫時的現象,會因時間而逐漸恢復,不需過於擔心,可合併使用美白藥膏,加速色素淡化。
d. 術後3天需要加強防曬,洗澡時,水溫盡量不要太高,以免發紅期延長,甚至色素沉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