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抓好生活20個細節做小臉美女

小臉美女...



表情&唱歌
  表情:
  表情之於臉孔有如符號之於文字般重要,因此無論哭泣、笑臉或是憤怒等不好的表情,日積月累就成為臉孔的記號,因此小芹提醒愛美的小臉族們,更加要仔細訓練自己表情的變化,記得讓自己的笑臉予人親切、和悅的第一印象,笑臉時臉頰肌肉與嘴角是往上提的,如此一來,讓臉部的視覺效果往上移,更顯得自己臉小喔!
  唱歌:
  口腔肌肉的運動是結實筋肉的第一步,尤其是唱快歌時的表情與聲音都能刺激血液及淋巴的迴圈,還能消除工作時心情的緊張壓力,因此多跟朋友到KTV或卡拉OK歡唱,能夠對自己的小臉計劃有正面的幫助喔!




臉型矯正DIY&手掌穴位刺激
  臉型矯正D.I.Y.:
  許多人對於自己的腮幫子過大引以為苦,小芹發現可以使用運動時戴的發箍,洗臉後戴在下巴與頭頂之間,讓自己的臉與下顎有緊繃的感覺,臉部的動作及臉型自然而然會變得小一些,久而久之對臉型修正一定有幫助。
  手掌穴位刺激:
  手掌部位的穴道對於腎臟及泌尿的代謝有相當程度的作用,尤其以小指與無名指間的穴位為最,因此建議大家在上下班擁擠的公交車上能夠手握緊拉環套,利用手與環套的觸覺來按摩手掌,尤其是小指與無名指間的穴位,對促進身體代謝肯定有相當的幫助。



睡眠&呼吸
  睡眠:
  每天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睡足8個小時能夠讓皮膚及身體的新陳代謝,都能充分獲得休息及滋養,讓皮膚隨時保持水份及養份,醒來時你自然會發現自己的臉蛋越來越小了!
  呼吸:
  呼吸系統不但影響到鼻子與嘴巴的形狀及牙齒的咬合,許多人在睡著時,無意識地用嘴巴呼吸,久而久之會造成嘴巴中的舌頭前傾,甚至影響咬合,而且下巴也會不自覺變形,因此,要矯正自己的呼吸習慣,讓鼻子充分主導呼吸狀態。



緊張感&臉頰肌肉鍛鍊
  緊張感:
  相信每個人在約會前都會十足緊張,相當仔細地粧扮自己,約會時也會戰戰兢兢表現出自己的最佳狀態,像這樣緊張時腦內會自然分泌激素,所以偶爾有些緊張情緒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呢。
  臉頰肌肉鍛鍊:
  臉部面積最大的部分當屬臉頰,因此如何讓臉頰緊實是小臉的功課之一,除了要注意臉部保養外,運動雙頰肌肉也是相當有用的,例如常常用吸管吸食飲料、吹口哨或吹汽球,甚至吹奏口琴等樂器,都也是相當好的臉頰肌肉鍛鍊運動呢!


                                     


語言&水份
  語言:
  每個國家、地區都有屬於自己的發音與語言,而不同語言的發音位置甚至使用的區域都不同,因此對於口腔肌肉的運動及呼吸方式都有些許影響,如英語重唇齒音及對舌頭的活用,而法語則有相當比例鼻腔共鳴的發聲方式,因此多學習、使用不同國家的語言,不但有助於工作、課業,還能夠不知不覺地鍛鍊自己的臉型及口腔肌肉,一舉數得。
  水份:
  “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是恒久以來的名言,的確,隨時隨地補充身體和臉蛋所需的水份是美麗的要件,尤其是睡醒後的第一杯水有刺激腸胃蠕動的功效,而入浴前後補充水份除了能夠代謝身體老化的角質,還能補充一天下來失去的水份。


工作或玩樂中的休息時間&口香糖
  工作或玩樂中的休息時間:
  工作或玩樂中需要相當的歇息時間,除了能夠調解壓力,讓體內淋巴迴圈流動正常,此外,略微伸懶腰或站起來動動都能夠矯正工作時不知不覺坐姿不良的毛病,配合均衡的呼吸還可以調適緊張、緊繃的情緒喔!
  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相信是許多人喜歡的習慣,除了有保持口氣清新的功效外,口香糖還可以增加牙齒的咬合,左右兩側輪流嚼口香糖能夠平衡牙齒與下顎平日的受力程度,也可以讓唇部緊密,讓下巴的姿勢更正確。


飲食&姿勢
  飲食:
  健康的小臉飲食習慣,除了堅守澱粉類食物及油脂攝取成份,早、午、晚餐攝取量的比例是三比二比一之外,食物咀嚼的時間及方式也與臉型息息相關。正確的咀嚼方法是吃東西時最好一口食物能夠在牙齒兩側細嚼25到30下,平日的食物挑選上應該多多注意攝取含高鉀質的食材,因為鉀質能夠促進體內代謝功能,排除因為不當飲食或生活習慣所產生的臉部腫脹問題;此外,高纖維質的海藻類、豆腐豆干及青菜、水果都是小臉的優質飲食喔。
  姿勢:
  姿勢為小臉之母。坐時要自然挺直起來,如此臉部肌肉不會鬆垮。睡姿則要避免側臥或是橫趴。站姿則是與人面對的第一印象,自然的站直、挺直腰背,那麼長腿和臀部曲線自然會出來,整個人臉上的表情也會明亮、搶眼!



做好防曬工作&維持好心情
  做好防曬工作: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女人皮膚的大敵,常常我們一不注意防曬工夫,臉上就會佈滿黑斑、痘痘、小細紋等等,因此做好防曬措施就等於為臉蛋戴上一張防護罩,每天出門擦些防曬用品或是使用高系數的化粧品,甚至出門時帶把傘或帽子,都可以讓你不怕紫外線的威力喔。
  維持好心情:
  心情是個人精神的指標,也是臉部表情的風向球,心情好時微笑會牽動臉部肌肉,表情更加生動,人也就越來越光彩亮麗啰!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