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國內外審美觀大不同 僑生暑期返台拯救塌鼻

根據美容門診調查發現,在國外長大的華僑,容易因為地域及環境的因素,漸漸產生審美差異,許多僑生希望自己的五官也能像外國同學一樣立體,而每年華僑歸國返台進行微整形手術的風潮,便因僑生的需求而產生暑期美容門診大爆滿的現象,僑生返台進行手術的原因,除了台灣醫學美容價格較外國便宜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國內整形專科醫師較了解華人的特性與需求,在審美觀的溝通上也能得到較佳的互動。

門診中從美國回台的華僑Nick(化名)表示,在國外接受整形手術最大的風險即為國外醫師的審美觀和東方人差距很多,看到幾個同學在國外微整型失敗的案例,一直很想透過微整形讓鼻子變得更立體的Nick說:「用英文跟外國醫師溝通美感的形容詞,真的很難說得貼切,評估了在國外進行微整形的風險,最後還是決定返台拯救自己的塌鼻比較有保障!」。整形外科醫師表示,台灣美容醫學良好無礙的互動是一大優勢,加上價格合理的收費,每到暑假期間,許多華僑與留學生便紛紛返台「進廠維修」拯救塌鼻,其中不動刀、安全無虞又快速復原的微晶瓷隆鼻術更廣為華僑所喜愛。

堅挺的鼻子是性感自信的象徵,醫師說明,東方人的完美立體臉型,鼻尖、嘴唇與下巴應三點成一直線,俗稱為Venus line,而鼻尖到人中與人中到嘴唇的角度,男性建議為90度,女性為110度,鼻頭的高度(B)應為眼睛到鼻尖(A)的1/2長(如左圖),鼻子的黃金比例法則為鼻子總長:鼻子寬度=100:64,且鼻子的寬度應與眼睛相同,此為完美鼻形的標準理想狀態,但還是須依患者五官條件與醫師當面溝通較為準確。

民眾若想藉由微整型不著痕跡的重塑立體臉型,雕塑挺拔的鼻型是最明顯的方式之ㄧ,可藉由微晶瓷來達到最佳的效果,醫師表示微晶瓷就像是一種液態鼻骨,可用來填補組織或增加山根及鼻頭高度,微晶瓷的主要成分為人工合成鈣羥磷灰石,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外觀有如細微的珍珠顆粒,外層有粘稠狀的凝膠物質包覆著,具有不容易位移、安全性高、維持度久等特性,比起玻尿酸隆鼻效果更加立體有型,適合對鼻型立體感與持久度要求較高的塌鼻族。醫師提醒,微晶瓷雖然塑型效果佳,但並非永久性存在,在注射後會逐漸被人體所吸收消失,有效維持期約為一年至一年半,因個人體質、年齡、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因此旅居在外的華人們須定期回台修補,以維持完美的鼻形。

醫師呼籲,有嚴重過敏體質、蟹足腫及懷孕哺乳中的女性皆不適合施打微晶瓷,建議民眾於術前務必諮詢專業的合格醫師,進行詳細的溝通,才能拯救塌鼻,塑造完美臉型,開心享受微整型的滿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