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老化臉頸最明顯 輔助治療能改善

如何自然改善老化狀況又沒有後遺症,其實,及早規劃,留下緩衝時間是最佳方式。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想要看起來年輕,皮膚狀態是最容易被人注意到的地方,如果皮膚顏色比較暗沈鬆弛不光亮,臉上手上有許多斑點,看起來可能就比較老一些;除了顏色之外,皮膚彈性也很重要,還有皮膚表面有沒有凹凸不平,有些人因為老化因素,臉部膠原蛋白流失和皮下脂肪萎縮,造成眼窩、太陽穴、臉頰凹陷,也容易顯露出鬆垮下垂的老態。

如果能儘早進行整形美容治療,將能有效改善這些狀況,例如柔膚美白雷射治療可以讓皮膚顯得更亮白飽滿、去除斑點、改善細紋。另外一些習慣性的臉部動作,會造成抬頭紋、魚尾紋或皺眉紋的產生,醫師表示,這些動態紋以肉毒桿菌素治療就能快速改善,注射上需要有經驗的醫師操作,避免肌肉放鬆不當,造成奇怪的表情出現,或是出現瘀青。另外注射在下巴和頸部的肌肉上,可以產生臉頰部位的肌肉拉提效果。

至於臉頰、眼窩及太陽穴凹陷,明顯的淚溝、法令紋或是皮膚不夠飽滿的狀態,可以利用玻尿酸或是膠原蛋白填補,以免看起來蒼老,效果大約可以維持一年多左右。至於臉部、手背或脖子上不美觀的疣、痣、老人斑及皮膚贅肉,可以採用高頻冷刀手術去除,但是需要留點恢復期,最好有1-2個月時間,讓痕跡不明顯。

人體老化的改變是全身性的,但在臉頸部的變化最為明顯,要讓這部份全面性的改善則是可以透過拉皮手術或是電波拉皮治療,拉提效果讓皮膚緊致,年輕效果立現,呈現讓人驚豔的外貌。像是電波拉皮效果最好的時間是術後2-6個月這段期間,肉毒桿菌效果僅能維持在施打後4-6個月內,眼皮、眼袋或是臉頸部拉皮手術則是需要等腫脹和疤痕不明顯時才是最佳狀態,一般也須2 - 4個月恢復期。

整形外科醫師建議,最好先安排療程,留給肌膚緩衝期,才能在最美的狀態下出現於重要場合,只要注意時間點的掌握,就可以讓自己流露出自然年輕的亮麗,成為聚會上讓人猜不透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