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微晶瓷隆鼻

組織填充物的新選擇-Radiesse瑞得喜微晶瓷
即使整型手術的效果顯著,因為畏懼整型手術所帶來的術後恢復期與可能的術後問題,近年來無恢愎期、高安全性的"微整型"的美容方式越來越盛行,除了常見的肉毒桿菌素除皺外,組織填充物(fillers)的使用也是其中之一。組織填充物的種類相當多,從過去被人垢病的液態矽膠、近來流行的膠原蛋白、玻尿酸等等都是,和選擇手術或非手術方法相同,各有其優缺點。而瑞得喜微晶瓷是一種合成"生物性軟陶瓷",在歐洲國家已使用十年,並在2006年12月通過美國FDA的核准上市,在韓國甫上市18個月,目前已竄升為隆鼻選擇No.1,在台灣醫師的引頸期盼下,終於今年八月於台灣正式上市。

源自人體自身的美麗成份 再創奇蹟
生物軟陶瓷(calcium hydroxylapatite直譯為氫氧磷灰鈣)的成份與人體骨骼牙齒的礦物質部分相似,因此有相當好的組織相容性,與人體內分子的代謝過程機轉是相同的,也因為它的安全性,這種商品甚至可以用於免疫問題(H.I.V. associated)造成的顏面脂肪萎縮的矯正,注射前是不需要組織試的。這類產品是將生物軟陶瓷分子(約占30%)懸浮於膠狀的載體中,在注射後幾分鐘內可以型塑成理想的形狀,注射之後,生物軟陶瓷的結構就成為這些新增組織的”鷹架",也不容易有移位的情形。至於吸收的時間,根據研究隆鼻最長可以維持到26個月,一般可以維持兩年左右,當然還是有一些個體差異。

微晶瓷完美你的輪廓
目前台灣衛生署通過的主要用途,是用於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褶矯正,應用範圍包括法令紋填補、臉部脂肪萎縮、疤痕修補、豐頰、臉部塑形...等。對有嚴重過敏病史、蟹足腫體質、欲治療部位有發炎或感染者應避免,當然有懷孕或哺乳的女性也不適合。

另外,瑞得喜微晶瓷因為含骨骼牙齒的成份,可有些人會擔心是否會干擾X光等檢查的判讀,根據研究顯示是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至於與其他組織填充物整型方式的優劣比較,以較長的維持時間,是它的優點,目前為止除了極少數打的唇部的案例有小結節的情形外,並無嚴重併發症的發生,施打後的滿意度也極高,為組織填充物的使用提供更多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