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雷射溶脂術」油切年後肥油肚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因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不節制的吃了很多高熱量的食物,在吃的比平常多動的比平常少的情形之下,過完年猛然發現小腹凸出或是局部發胖,在體重機上大喊:「怎麼辦?我變胖了!」。

上班族王小姐即表示,因過年期間心情放鬆胃口也變的特別好,三五好友齊聚ㄧ堂難免話夾子打開,開懷暢飲與不忌口的結果之下沒幾天就出現小腹,開工上班後驚覺自己胖了一圈,為了想早點恢復以往輕盈體態,因此求助於現在最夯的雷射溶脂術來幫助瘦身。

雷射溶脂術是近年來熱門的體雕手術,整形外科專業醫師表示,如患者並非為全身性肥胖,而是局部區域有較多脂肪堆積,像是較難瘦下來的小腹、雙下巴、蝴蝶袖、副乳或臀部等部位,即可視個人情況與需求進行雷射溶脂術來局部雕塑。

醫師說明,雷射溶脂術是使用0.5mm的光纖探針深入皮下組織,以1320nm波長能量的雷射溶解脂肪細胞的細胞膜,之後經過身體的自然代謝功能,可將溶解掉的脂肪排出體外,由於雷射光能量可使微小血管凝集降低出血情形,因此手術過程出血量較少,加上雷射治療時所產生的光熱效應,還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增生,因此溶脂後的肌膚會較緊緻有彈性。而雷射溶脂術的另一大優點就是微創傷口,且術後疤痕小,以往的抽脂手術傷口大、恢復期較長,令許多人望之生怯,雷射溶脂術問世後,患者就不用擔心手術會影響生活作息與工作,只要術後在雕塑部位搭配穿著塑身衣,來幫助固定塑型即可。

醫師提醒,溶脂術後的患者依個人體質會有輕微的紅腫或瘀青,只要多加冰敷、休息即可,術後建議多按摩促進新陳代謝,雕塑效果會更明顯。另外,雷射溶脂術雖能有效雕塑身型,但並不代表有減肥的效果,想要維持體態輕盈的基本法則,還是要維持生活作息正常、少吃多動,才能永保美麗曲線,維持窈窕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