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磁波光雷射提乳 不動刀改善垂頭喪氣的咪咪

現代女性越來越懂得寵愛自己,關於自己的身體部位變化也不例外,讓許多年輕媽媽最難過的就是,除了生完小孩後的身材變形,對於因為產後哺乳所造成的胸部萎縮,甚至鬆弛下垂等情況,也相當格外在意。乳房下垂主要是因為維繫乳房與胸壁的組織鬆弛或老化,無法對抗長期的地心引力而下垂,尤其是經過懷孕脹奶再萎縮的必經過程,更是會加重乳房下垂的程度,而較大乳房因重量讓下垂情況會較為嚴重。不過除了以上的兩點原因之外,也常發生在大量減肥的病人身上。

整形外科醫師指出,乳房下垂的主要原因可分為兩大類,乳房組織過度增生所形成的巨乳症,以及乳房組織萎縮所造成的。一般最常見的就是在懷孕期間,由於荷爾蒙的影響,乳腺組織及脂肪組織大量增加形成脹奶,胸部皮膚也因此而被過度撐開,在產後尤其泌乳期結束後,乳房組織逐漸回復甚至萎縮,而鬆垮的乳房皮膚及脂肪組織便因重力作用而形成下垂的外觀,導致胸部萎縮下垂的現象,而視其情況程度,一般都是藉由隆乳手術或提乳手術來做改善。

因產後乳房組織萎縮而造成的乳房萎縮下垂,可藉由隆乳手術,將人工義乳放至於原乳房組織或胸大肌之下,藉由人工義乳的支撐性可同時有隆乳及提乳的改善效果。而對於單純下垂外擴的狀況,只需以提乳手術將乳頭和方向調整到合宜的位置,就會有改善外觀之效果。至於乳房組織過度增生所形成的巨乳下垂就必須藉由縮乳手術,將多餘的乳房組織切除,並將乳頭調整至適當位置,以改善外擴下垂的胸形。但是提乳手術及縮乳手術,都一樣難以避免的會在乳頭正下方造成一道手術疤痕,術後需要長時間配合疤痕方面的照顧。

醫師表示,其實如果害怕手術所帶來的疼痛,也不想要有明顯傷口及壟長的恢復期,又想要改善鬆弛下垂的胸部,現今有其他的選擇-「磁波光雷射提乳」。磁波光雷射的原理是結合傳導性電磁波(RF)及脈衝光(IPL)兩種能量,相輔相成,先利用900mm波長的雷射光進行選擇性光熱分解效應,鎖定皮膚下1.5至2.5mm的真皮層組織,利用極強的熱能可以深入真皮層組織,使老化膠原蛋白收縮並促進刺激新膠原蛋白生成,同時能達到去除細紋、斑點及改善膚色暗沉不均、增加皮膚光亮度等功能,在不動刀的情況下,使鬆弛下垂的皮膚達到緊實拉提的效果。

磁波光雷射提乳療程約需3-4次,療程間隔3-4週,每次治療時間約30分鐘,1-2月後就能夠有滿意的結果,且磁波光雷射疼痛性極低,且不易反黑。不過心臟疾病患者、心臟節律配戴者、以及懷孕婦女,不宜接受磁波光雷射治療。術前應選擇合格專業的醫師進行治療,有了充分的溝通就能夠獲得滿意的結果,輕鬆再造乳房曲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