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永久除毛雷射

永久除毛雷射



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三個階段,毛髮在生長期間毛囊發育完全,而毛囊中含有決定毛髮顏色的黑色素。雷射除毛的原理是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雷射光能量會被毛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在不傷害周圍正常組織的情況下破壞毛囊,而達到除毛的功效。

雷射除毛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進行破壞,然而人體的毛髮狀態不是單一狀態,而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因此必須經過三到五次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髮。雷射除毛的效果,已經在各種研究中得到證實,經過適當能量的照射,可以完全的破壞毛囊組織,永久不再復發。但是毛髮有一定的再生能力,在處理過程中很難涵蓋所有的毛髮,會有少部分的毛髮並沒有完全受到破壞,經過一段的休止冬眠時期,毛髮可能又會回復生長。

對於這1-2成的再發毛髮,通常組織結構都已受到雷射的破壞,毛髮稀疏、生長緩慢,只要再次照射都可以輕易地去除。在一般人的觀念中「永久除毛」可能等於一根毛髮都不剩的狀態,但是在美國FDA的認定卻採取較寬鬆的標準,只要除毛後超過一個毛髮週期的時間沒有復發,就可以稱為永久除毛。各種雷射儀器在治療後可能都有功效,但是除毛的長期效果上卻有極大的差異,美國的醫療單位經過長久的觀察,又將除毛儀器區分為效果較明確的永久除毛hair remove,或是暫時的毛髮減少hair reduce兩類。所以消費者在接受治療時,一定要確定接受的治療是屬於永久除毛,或只有暫時生長抑制的效果。通常低功率的除毛儀器,除毛效果只能維持2年左右,稱為半永久的除毛。高功率的專門機種才能有維持5年以上或是永久的的效果,像是亞歷山大雷射、半導體雷射及高能量脈衝光。
綜合以上幾點,Minigentle除毛雷射可以在不破壞表皮,不留下色素沈著的情況下,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治療後須知

◎ 局部會有輕微紅腫及灼熱感,可冰敷15至20分鐘,以減輕不適。
◎ 治療後三個月內請避免陽光曝曬,並使用雷射後專用保養品,使用防曬乳液(SPF>25以上)防止色素沉澱。
◎ 治療部位三天內,請避免用力搓洗及去角質。
◎ 間隔一個月以上,可作第二次治療;手、腳毛約六星期至2個月雷射治療一次

用儀器破壞毛囊組織,達到永久除毛的目的,是屬於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必須要由專業醫療人員操作。但是現在美容院利用雷氣儀器裝置漸趨普及,雷射的美容用途廣泛,法條上並未就美容院使用雷射儀器作監管,導致消費者的安全缺乏保障。低能量的雷射儀器或脈衝光,操作容易、副作用小,也可以逃避有關單位的監督,所以現在坊間的美容院相當流行使用低能量雷射儀器來除毛,像是IPL霓光束、彩光美容儀、高週波儀器。

【Q&A】
Q1. 雷射除毛的成功率有多少?會有疤痕嗎?
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三個階段,毛髮在生長期間毛囊發育完全,而毛囊中含有決定毛髮顏色的黑色素。雷射除毛的原理是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雷射光能量會被毛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在不傷害周圍正常組織的情況下破壞毛囊,而達到除毛的功效。雷射除毛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進行破壞,然而人體的毛髮狀態不是單一狀態,而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因此必須經過三到五次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髮。 Minigentle除毛雷射可以在不破壞表皮,不留下色素沈著的情況下,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Q2. 請問雷射除毛後還會再復發嗎?
基本上經過3~5次的治療,就可以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Q3. 雷射除毛需要幾次才能永久除毛?
約3~5次,但是情況會依個人而有所不同。

Q4. 除毛後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治療後須知
1. 局部會有輕微紅腫及灼熱感,可冰敷15至20分鐘,以減輕不適。
2. 治療後三個月內請避免陽光曝曬,並使用雷射後專用保養品,使用防曬乳液(SPF>25以上)防止色素沉澱。
3. 治療部位三天內,請避免用力搓洗及去角質。
4. 間隔一個月以上,可作第二次治療;手、腳毛約六星期至2個月雷射治療一次。


米可白(葡萄姊姊)-DPC冷光無感除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