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除皺免拉皮-玻尿酸注射微整形

除皺免拉皮-玻尿酸注射微整形什麼是玻尿酸?

玻尿酸注射填充材質,是一種新發展出來的合成組織填充物,於 1996 年上市,並於 2003 年 12 月通過美國 FDA 核定。應用生物技術從細菌發酵中萃取出來的高純度玻尿酸,組織相容性高、穩定性高,不會產生過敏,故上市後即漸漸取代膠原蛋白及自體脂肪填充市場。

玻尿酸注射填充主要針對靜態紋,例如法令紋、嘴角紋,並可用於隆鼻、墊下巴、補坑洞、豐唇、填淚溝 … 等。與肉毒桿菌合併使用可有效改善皺紋,瞬間回復年輕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玻尿酸的成份
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s )最初的發現,是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教授,首先由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來的。又稱為透明質酸或醣醛酸,為天然的多醣體,大量存在人體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結晶物,具有強力的吸水性,可保持肌膚彈性,還能幫助肌膚從體內及皮膚表層注入大量水份,對組織具有保濕潤滑的作用。

一般來說,健康的肌膚表層應該要有 12-15 % 的水份,當含水量低於 10 % 時,肌膚就會乾燥脫屑,造成肌膚鬆弛老化,適當的補充玻尿酸,可讓肌膚吸收更大量的水份、增強皮膚的保水能力。雖然玻尿酸原本就存在於人體的肌膚中,但從 25 歲開始,人體的玻尿酸就會逐漸流失, 30 歲時僅剩年輕肌膚的 65 % , 60 歲時僅剩年輕肌膚的 25 % ,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流失,長久下來,皮膚會逐漸失去彈力、光澤、老化、皺紋及鬆弛就會隨之產生。

玻尿酸如何讓你變美?
大家可能好奇問的是,用針打入,是不是跟小針美容一樣?會不會產生什麼後遺症呢?其實,玻尿酸注射跟俗稱的小針美容可是大不相同的。小針美容是注入矽膠,矽膠不會被肌膚吸收,若使用了過多的劑量,不當的注射技術和用了摻有雜質的材質,則會造成肉芽腫和持續性發炎,反而會造成組織變形。

玻尿酸沒有這項缺點,注射用的玻尿酸劑型穩定、自然安全、具生物降解性、注入凹陷處後,能自動結合更多水分子,並能維持其容積直到玻尿酸完全降解為止。注射用玻尿酸非動物性來源,乃實驗室合成,故不須做肌膚敏感測試。它無色透明、且硬度較佳,在填補凹陷處容易達到平順的效果,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自然存在的玻尿酸融合,慢慢會被身體自然代謝吸收,使用起來安全性極高。

衛生署已核可玻尿酸治療
目前衛生署已經核可玻尿酸有除皺和皮膚填充的適應症,擁有優異的保濕功能、再加上抗老除皺的神奇功效,使玻尿酸進而躍升為美容醫學界的當紅炸子雞,成了美容界最炙手可熱的明星治療項目。

玻尿酸在化妝品成份運用上,玻尿酸在眾多的保濕成分中,可說是最具效果的。其作用包含保濕、改善皺紋的多重功效。玻尿酸的鎖水能力可達本身的數百倍,每 1 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 500C.C. 的水分,與膠原蛋白只能攜帶 30 倍的水分相比,玻尿酸可攜帶 500 倍的水分,是膠原蛋白的 16 倍。使用含玻尿酸成分保養品能使整個皮膚富含水分。

玻尿酸應用於注射除皺整型上,以完全「填充式」的原理,注射於真皮組織中,能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及填充欲豐滿之臉頰、嘴唇、下巴與隆鼻等多種功能。

玻尿酸注射除皺最佳效果
• 除皺紋(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笑紋、法令紋)
• 填平凹洞、青春痘疤
• 填補凹陷處容易達到平順的效果
• 下顎的臉部美化效果、眉骨提拉
• 修飾臉頰、墊下巴、豐唇、耳垂加大
• 增加鼻子高度、增加鼻頭

玻尿酸除皺的優點
• 維持至少 6 個月甚至 1 年以上
• 不會產生僵硬表情
• 填補凹陷處容易達到平順的效果
• 療程快速又安全,不會留下疤痕
• 安全性極高,不會有過敏反應

玻尿酸除皺使用注入劑一覽表




玻尿酸有什麼禁忌症?
• 哺乳中的婦女不可注射
• 對藥劑成份過敏
• 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

玻尿酸注射的注意事項
• 注射治療後,會有腫脹、發紅、疼痛、皮下瘀血及注射部位有柔軟鬆的觸感,這些症狀通常於注射後 1-2 週會自動減輕。
• 注射後數小時會有頭痛現象。
• 施術當天不要化妝、喝酒、使用三溫暖。
• 施術後 3-4 日追蹤, 1 週內視情況追加注射。
• 可配合脈衝光、肉毒桿菌素注射及磨皮做複合式的治療。

玻尿酸肉毒桿菌、 傳統整形手術比較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