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電波拉皮 打脈衝光 肉毒桿菌 雷射 比較.

電波拉皮 打脈衝光 肉毒桿菌 雷射 比較.
電波拉皮的原理是以電磁波產生熱能來刺激組織收縮、再生,效果可以深入皮膚0.5公分左右,而且術後沒有傷口、不需恢復期;脈衝光與雷射都是屬於可見光的光波,運用在皮膚治療上,會被皮膚中色素所吸收,對於皮膚的穿透力只能達到0.2公分,無法將能量傳遞到皮膚層深處。
臉部局部出現皺紋或許可以藉由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來改善,即使是波長較長的脈衝光,也因為其能量較低,需要持續多次才能有緊實效果,所以,如果運用脈衝光來治療鬆弛、下垂的肌膚,效果並不佳。
適合抗老拉提之技術
整型醫師表示,電波拉皮可以去除如魚尾紋的靜態紋,若是習慣性持續的動態紋,則選擇打在肌肉的肉毒桿菌效果較好;另外,對於因年紀、歲月、急速減肥而鬆垮的肌膚,適合使用電波拉皮。
通常,中年後多半的人會困擾下半部臉型變了樣,比如腮幫子下墜、臉型走樣、法令紋加深、下巴曲線變形或是火雞脖,由於下巴部位分布有甲狀腺、大動脈及神經等,若動手術恐有神經切斷的風險,電波拉皮就成了較好的選擇。
電波拉皮的原理其實很像微波爐,當電磁波的能量進入皮膚之後,皮膚中的粒子會以很快的速度轉變方向(每秒600萬次),藉由摩擦生熱的原理,真皮中的膠原蛋白就會受到熱刺激而變得緊緻,進而新生。
隨著年紀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皮膚也會跟著鬆弛。如果希望以不開刀、非侵入式的方式來減少皮膚鬆弛、改善臉部輪廓,電波拉皮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電波拉皮要怎麼做?
1. 術前諮詢與評估,術前照相紀錄。
2. 在施打前,會先塗抹局部麻醉劑,並等待數十分鐘使麻醉劑產生效果。
3. 在臉上印上棋盤狀的線條作為電波拉皮的導引。
4. 醫師將探頭藉由格線的指引輕壓在治療部位,醫師會隨時依病人感受調整能量,並重複此一步驟至治療完成。
5. 術後照相紀錄。

-----------------------------------
電波拉皮 與 飛梭雷射 的比較
目前市面上鎖有號稱能緊致肌膚的手術
像是光電療法等無需動刀的
原理都是一樣的,刺激體內膠原蛋白再生,進而達到撫平細紋等相關效果
而到底膠原蛋白再生是根據甚麼呢??
很抱歉,是根據遺傳,所以有些人打電波很有效 有些人一點效果都沒有就是這個道理
目前所有的儀器幾乎全是以白人做為人體實驗對象
而白種人對於光電療法相當敏感,因為白嘛...沒黑色素,所以效果都很好
不過對於亞洲黃種人來說,這個效果可能就會打點折扣
另外像是脈衝光等光線療法,黑人是完全不適用的,一打就灼傷....
所以,在進行相關手術,多比較,找一個你喜歡的醫師比較重要,而不是找機器,
因為所有機器,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

-------------------
脈衝光等光線療法,黑人是完全不適用的,一打就灼傷....
~更正一下~脈衝光是對皮下黑色素作用不是對本身黑皮膚作用~

所以黑人打可以治療粉刺與一些淺斑都一樣~並不會一打就灼傷~(黑人的斑是偏黑灰色的)

電波的確貴但是有效的人是因為本身條件與皮下的作用機制有達到官方的定論

沒效的也許是人為也許是本身~這就是它在市場兩極的表現~

有效的不覺得貴~沒效的覺得被唬~

年紀~與表皮皺紋深度~與醫師~設備~這些都是重點~
電波是熱累積刺激膠原增生
飛梭是破壞20%讓組織重建~~
--------------------
電波拉皮是利用加熱皮膚的軟組織,但是會有冷卻系統可以保護表皮
透過加熱刺激身體增生膠原蛋白,增加肌膚張力跟彈性後
自然會有緊實的效果啊!

飛梭雷射是透過高能量的雷射光傷害真皮層,
透過身體自然修復的機制長出新的健康組織

所以樓上說的也對,一個是透過加熱
一個是透過稍稍的破壞啊!
-------------------
脈衝光是種比雷射更溫和的光波,利用一段(560nm~1200nm波長)的脈衝強光,用於人體治療後,不會產生破皮及受傷的狀況,可為個人的膚質做精密的參數調整;所以能夠一次治療涵蓋色素、血管擴張、老化所引起的肌膚現象。活化細胞、潔淨膚質,讓您在短短的時間內,隨著光波的陣陣輕吻,回溯青春、光采膚質。建議治療療程:6次。間隔時間:3 weeks。需要足夠的時間來作用,故需耐心接受整套療程。

飛梭雷射回春美容主要能幫助皮膚更新健康的組織,在治療數次後,具有改善膚質、緊實肌膚、撫平臉部及眼周細紋、讓膚色明亮有光澤、深深淺淺的青春痘疤痕組織也彌平、淡化斑點…等多重功效,無論任何季節或敏感性肌膚都適合治療。大概三次以後會有比較明顯的效果,差不多四星期左右打一次。

淨膚雷射原為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儀器,近年來由歐美與新加坡醫師們的臨床經驗證實,調整淨膚雷射能量,利用1064nm釹雅克雷射的波長深入真皮層作用,可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大概三次以上會有效果,2-3個禮拜打一次。
------------------
疤痕分類治療
凹疤: 主要可用 "飛梭雷射,二氧化碳雷射,冷觸雷射,注射填充物質"治療
輔助方式有"外用A酸,果酸"
最多可改善五至八成
凸疤: 主要可用 "局部注射藥物" 治療
輔助方式有"去疤藥膏"
可比較平坦
紅疤: 主要可用"強力脈衝光,飛梭雷射,淨膚雷射"治療
輔助方式有"左旋C導入,左旋C衍生物藥妝保養品"
要完全淡化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褐疤: 主要可用"淨膚雷射,強力脈衝光,美白導入"治療
輔助方式有"美白保養品,美白藥膏,果酸換膚"
完整的治療療程下,可於1-2個月淡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