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微晶瓷

注射美容新歡—短短半年成為韓國整型美容發燒物

  繼長效型注射劑-Aquamid之後,又有一項訴求中短效的注射劑-Radiesse瑞得喜微晶瓷引進台灣。據了解,這項商品在韓國上市18個月,竄升為輪廓塑形劑第一名。該項商品已取得美國FDA許可上市
  Radiesse微晶瓷主要成分是合成的CalciumHydroxylapatite(CaHA),外觀有如細微的珍珠顆粒,外層有粘稠狀的凝膠物質包覆著,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加上有生物活性的特徵,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不過敏、安全性高。生物陶瓷在體內能被完全生物降解吸收,或經由代謝排出體外。

微晶瓷骨粉是什麼?

  微晶瓷骨粉是人工合成鈣羥磷灰石,也就是俗稱的骨粉,是人體牙齒及骨骼的礦物成分,此一牙膏狀填充物可用來填補組織缺陷如豐頰,或用來增加鼻根、鼻頭高度。「微晶瓷骨粉就像是一種液態鼻骨!」醫師表示,微晶瓷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份「生物軟陶瓷」,可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補回已經流失的膠原質,且不易位移。微晶瓷維持效果比玻尿酸長,這是因微晶瓷注射到組織後,會刺激皮膚增生膠原蛋白動物實驗發現,注射後七十八周,膠原蛋白增生量最多;但微晶瓷注射到人體皮下約六個月後,會開始分解成鈣離子、磷酸根等,兩年後會被人體吸收,喪失填充效果。
  整形科醫師表示,東方人的鼻子較塌,隨著一學進步,隆鼻也成了台灣的最愛美容整型榜首,東方鼻雕美學從直挺的L型人工鼻骨,演進到二段式韓式隆鼻,其實接受隆鼻的病患,需求並非僅在擁有高挺的鼻子,而是希望能有更適合自己的完美鼻型。接受過Radiesse微晶瓷雕塑的鼻形,外觀及觸感都非常的自然且具備了骨感,感覺就像是自己的真正的鼻骨,且無異物感,在歐美有極高的滿意度。用來隆鼻。該項新材料就像是一種液態鼻骨,只需5分鐘,將1cc液態填充物,注射塌鼻,就能達到隆鼻效果,隆鼻效果也比大分子玻尿酸SUBQ更持久。

微晶瓷骨粉對比玻尿酸隆鼻的臨床效果

  在臨床上這種微晶瓷骨粉瑞得喜最適合使用的區域是在鼻樑級鼻頭的位置,其次是下巴及蘋果肌的位置,因為這些位置常場是必須透過手術植入人工矽膠以達到形狀立體並具有支撐體積的效果,對比於玻尿酸的注射,比較骨感也比較有型,在臨床上也比較不容意看到植入填充物流動或移為的現象,玻尿酸隆鼻的優點是自然,跟真的一樣,而微晶瓷骨粉隆鼻的優點是挺度非常明顯,適合對鼻子立體感要求度及持久度高的愛美者

微晶瓷骨粉的注意事項

  以隆鼻為例,先在患部打麻藥,再注射微晶瓷,注射時有疼痛感,填充後可立即看到效果,但有些人會輕微紅腫二至四小時,若有血腫則約三、四天後消退。並非每個人都適用微晶瓷骨粉隆鼻,醫師表示,曾經隆過鼻者就不宜接受填充物隆鼻,嚴重過敏病史、蟹足腫體質,及懷孕哺乳期的女性也不適合。
  與傳統手術相較,微晶瓷隆鼻不需麻醉,醫師一邊注射,一邊以手指按摩塑形,捏出直挺的鼻樑,也可以讓鼻子變翹,只需1cc,就能打造一個漂亮的鼻形。
  建議術前務必諮詢專業合格醫師,並聽從專業建議,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