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夏季「臂」驚 四大勁敵out

炎炎夏日裡,滿街都是穿著性感背心、細肩帶、與無袖洋裝的女生。看到她們展現性感可愛,自己卻只能怨嘆臂膀的四大問題:狐臭、腋毛、蝴蝶袖、及副乳,常常覺得怎麼刮、怎麼遮、怎麼喬都不美,有時還會因腋下不時飄出濃濃的女人香而感到尷尬?說它們是女性夏季臂怕的四大勁敵,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幸好現在醫美整形技術非常進步及普遍,可輕鬆解決大家的煩惱。醫師表示,現在醫美整形技術已經超乎大家想像,手術療程時間極短,術後恢復快,醫術好的醫師會讓人分不清到底是誰作過手術。

狐臭、汗臭,傻傻分不清楚?許多人都誤以為汗臭就是狐臭,其實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俗稱小汗腺的外分泌腺,分布於全身的肌膚,藉著排汗而散熱,具有調解體溫的功能,汗臭是小汗腺大量出汗造成的臭味。而狐臭則是與另一種俗稱大汗腺的頂漿腺有關,因受到荷爾蒙影響分泌旺盛而導致的,患者男女比約1:4,頂漿腺多分布以腋窩最多,它與調節體溫無關,其分泌液是黏稠呈乳黃色的液體,原本是沒有味道的,但是當分泌液經與皮膚表皮上的細菌混和而被分解發酵,散發出類似脂肪酸、阿摩尼亞而產生特殊「體味」。而腋下多汗的患者,因為細菌容易孳生,味道會特別濃烈,醫師說明,若民眾有狐臭困擾者,可以尋求專業整形外科醫師進行像狐臭的內視鏡旋轉刀手術,傷口約一公分,手術後約有8成至9成的人身上味道會減少,也有些人可以完全沒有味道。若想要增加舉手投足間的個人魅力,可再搭配腋下除毛及淨白療程,可一併解決腋下問題,不用再擔心有人問你「腋下」如何了。

蝴蝶袖也是很多人的共同困擾,明明已經照著明星的舉水瓶瘦手臂方法,卻總甩不掉雙臂上那兩坨肥肉。許多人試著以減肥方式消除蝴蝶袖,但體重減輕了,蝴蝶依舊茁壯,而且有蝴蝶袖的人多半也伴隨副乳的困擾。醫師表示,最快速且根本的解決方法是「減少脂肪細胞數目」的抽脂方式。另外,最近男性女乳症話題備受民眾關注,不少男性朋友因胸部過於突出而苦惱著,若以食指與拇指掐起乳暈部位,皮膚厚度超過兩公分或比腋下皮膚厚,就有可能得了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據統計一般12~15歲的青春期男生發生率在 60~70%,通常一至兩年內自然消失,但仍有7%的人過了青春期卻未消失,這即是「男性女乳症」,這類的男性反而比女性更容易罹患乳癌,基於健康與美觀,也可以藉由抽脂達到縮胸的效果,重回陽光型男的行列。

醫師提醒,抽脂手術雖然在國內目前已相當普遍成熟,但很多人對抽脂手術沒有正確的認知,也不一定適合抽脂,所以術前諮詢是不可或缺的,過度肥胖的人其實並非抽脂的最佳人選,反而正常體重的人更適合抽脂手術。抽脂手術的目的並非用來減輕體重,而是雕塑身體的曲線,最適合針對局部過胖或不均勻的體態加以修正,其治療的原理是利用真空將過剩的脂肪吸出。蝴蝶袖及副乳皆屬於女性夏季體態關注的前幾名,若藉由運動或減肥無法解決,建議可尋求專業整形診所,透過抽脂方式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