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冬天防乾燥 日常護理變水嫩

冬天防乾燥 日常護理變水嫩


乾性肌膚的MM在夏日裏或許還感到自得其樂,沒有什麼大問題,可是一到秋冬季節就會十分明顯的感受到肌膚的不逝。要讓肌膚安心渡過這個乾燥的寒冷季節,你需要為你的乾性肌膚制定特別的護理計劃,絕對不可以依舊按照夏日的護理方法來進行。

  “乾性肌膚”的特點:

  乾性皮膚最明顯的特徵是:皮脂分泌少,皮膚乾燥,缺少光澤,並容易產生皺紋。乾性皮膚比較“嬌嫩”、“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物理性、化學性因素和紫外線與粉塵等影響,發生過敏反應。但是,乾性皮膚,外觀上顯得比較細膩,毛孔不明顯,無油膩感,故給人以清潔、美觀的感覺。只要加強科學護養,即可以避免本身的不足,造就出美麗的肌膚。

  乾性肌膚的分類:

  1、缺水性乾性肌膚

  這類肌膚的MM有些根本不知道自己屬於乾性肌膚,因為她們的皮脂腺沒有問題,只是由於護理不當或其他原因造成肌膚極度缺水。肌膚內部水份與皮脂失去平衡,導致皮膚反饋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一種“外油內幹”的局面。很多MM看到自己滿臉油光就盲目控油。其實,缺水性乾性肌膚最忌諱用強性控油產品和吸油紙。因為這兩樣東西只能暫時去油,臉上沒有了油脂的保護,皮脂腺又開始瘋狂工作,不一會兒,油光重現。補水補水再補水,只要肌膚不缺水,油光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2、缺油性乾性肌膚

  這類肌膚的MM通常都知道自己是乾性肌膚,因為她們皮脂腺分泌皮質較少,肌膚因為不能及時、充分的鎖住水分而顯得乾燥,肌膚缺乏光澤,對外界刺激比較敏感。缺油性乾性肌膚的MM需注意,選擇護膚品時不能單純考慮補水,還要考慮補充油脂。因為這類肌膚的皮脂腺先天不足,不能分泌足夠肌膚所需的油脂,只單純補水,肌膚沒有鎖水能力,補得快,蒸發得也快,只能造成“越補越幹”的惡性迴圈。

  冬日乾性肌膚護理法則:

  清潔工作:

  一定要選用含有溫和表面活性劑(濃縮蛋白質脂肪酸、胡藻鹼、植物精油)成分的柔和、抗敏感潔面產品洗臉,因其脂質和保濕因子的含量較高。而一般的肥皂或潔面品會使皮膚乾燥,過早出現皺紋。如果皮膚特別乾燥,可以只在晚上用溫水配合卸粧乳液和柔和抗敏感洗面奶洗臉,早上不用任何潔面品只用溫水洗即可。
 
  日常保養工作:

  白天——特別注重皮膚表面水脂質膜的修復和加強,選擇成分足、品質好、添加保濕成分、防護性強的日霜是非常重要的。抹潤膚產品時,要讓其慢慢地滲入皮膚,用中指輕輕畫圈按摩,注意不要使勁揉搓皮膚。

  晚上——眼部是夜間保養時的重點,選擇眼部保養品時,儘量以滋潤補水為主。面部使用含有滋潤、營養成分的晚霜。

  特別保養工作:

  1、使用護唇膏,它含有蠟、油類、脂質和脂質醇,並且常添加了保護膚質的維生素成分和防紫外線成分,有助於龜裂嘴唇的保養和對陽光的防護,早、晚以及任何時間只要覺得嘴唇乾燥就可以使用。

  2、如果皮膚非常敏感乾燥,在涂晚霜之前,最好抹上具高度滋養效果的活細胞精華素或玫瑰精油,它能防止肌膚老化、抗皺紋、深層滋養、再生,非常適合乾性膚質。

  3、選擇滋潤、溫和、含有天然植物精華的滋養面膜,每週至少做一次,如果乾燥情況特別嚴重,則每週應做兩次滋養面膜。

  滋潤工作:

  洗面後,不要擦得太幹。當它還微微有點濕潤時馬上搽滋養成分高的溫和抗敏潤膚水,以迅速補充脂質和平衡酸鹼值。

  飲食:

  乾性皮膚的人在飲食中要注意選擇一些脂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雞 蛋、豬肝、黃油及新鮮水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