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美女就是不上相!醫師建議:山根變挺照相就吃香

陳小姐是大家公認的美女,每當與朋友一同出遊,到了觀光景點,她總是拒絕與友人一同拍照,聲稱不上相,朋友還是堅持邀請,直到拍照畫面秀出來,大家才明白,照片與本人確實差很多,陳小姐無奈的說:『鼻子不夠立體,拍照真的”差很大”』。

就拍照美學的角度觀察,突出的鼻子,往往是視覺重心,臉部線條好不好看,鼻子佔有很大的比例。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門診中常有許多平常愛自拍的女性,希望能夠在相機前呈現完美的臉部比例,要求醫師幫忙做出像西方人的高鼻子,一味追逐加高,事實上鼻子的美感塑形因人而異,仍然需要透過專業醫師評估與處理,才能塑造出符合個人的完美鼻型。

醫師指出,鼻子的山根與額頭間有一個高度的最低點,中間呈凹陷,此位置在東方人大致位於兩個眼頭的沿線上,西方人則在雙眼皮皺摺連線上,有的人誤以為做出像西方人的高鼻子,就只是一味的把鼻子最低點位置墊高,其實不一定要靠手術墊高,反而利用注射填充方式,看起來會比較自然。

目前鼻子注射填充物的材料中,包括山根部位,因為山根下方即是骨頭,所以打進去可立即撐起來,有的人山根位於眉心中間,也適合打山根之外,鼻頭下段較軟內為軟骨,如果皮膚柔軟,注射山根較低,鼻子較塌,傳統隆鼻手術需透過外科手術植入人工鼻骨,必須承受麻醉的風險,且副作用較多,術後局部可能水腫,還要小心翼翼避免外力撞擊。

幸會啊,山根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