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飛梭雷射搭配柔膚雷射去除痘疤斑點 再現淨白容顏

目前正值許多應屆畢業生及社會新鮮人求職的旺季,在眾多求職者中,門面是給人的第一印象,相對的就顯得特別的重要。膚質好、看起來人清爽,也是創造好人緣的要點之一。美容技術日新月異,目前許多不必開刀、短時間完成的午休美容,依然是整形美容界詢問度最高的熱門選項。整形外科醫師表示,改善問題皮膚的方法有許多種,其中又以柔膚雷射與3D飛梭雷射最為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柔膚雷射的操作原理,是先將醫療用碳塗抹於臉上,再運用1064nm奈米波長的雷射,將毛孔內的碳粒子引爆,藉此可一舉去除老化的角質,也同時清除毛孔內的皮脂,具有美白及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由於雷射之前是用碳粉塗抹於皮膚上,因此又稱為「黑娃娃雷射」。柔膚雷射的作用主要是改善毛孔粗大、撫平靜態性皺紋、淡化斑點、減少皮膚出油量,透過柔膚雷射光所產生的能量,可刺激加速表皮代謝並促使膠原蛋白增生,平日所擦的精華液、保養品才可真正吸收,因此患者在治療後,通常都有不錯的效果,較無疼痛且治療後不反黑,皮膚同時獲得明顯的改善。

3D飛梭雷射除了利用分段換膚的特性,也就是「分段式磨皮」的方式來改善凹洞、痘疤、凹凸不平的組織皮膚問題,達到術後不需恢復期外,也擁有飛點輸出的科技優勢,不會在同一時間一再重複的治療同一區塊,同時3D飛梭雷射輸出時,並非如一般的飛梭雷射機型所輸出的點與點之間會相連在一起,飛點輸出是隨機打點,可提供治療部位更多分散熱能的機會,降低疼痛及組織過多熱能累積,而減少紅腫的情況。每次3D飛梭雷射治療時約破壞20%的皮膚組織,保留80%的健康組織,分階段性的來修整膚質,這種治療比起一次治療整個皮膚區域,更能讓皮膚快速治療,運用皮膚的自癒機制,創造新生健康且能取代不完美皮膚的全新皮層。此外,3D飛梭雷射具有治療後無開放式傷口、疼痛感較低、修復期短、術後反黑機率較低等優點。

整形外科醫師強調,對於柔膚雷射及飛梭雷射的照護,治療剛結束時,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或緊繃感,可加強冰敷幫助紅腫消退。在復原期間必須盡量避免日曬及加強保濕,有效作好防曬措施,盡量使用溫和且修復肌膚的保養品,避免刺激保養品的使用。不論是柔膚雷射或飛梭雷射,都必須配合醫師的經驗和技術還有機器的功率才能得到效果,由於每位患者的皮膚狀況不同,需由專業醫師來評估,才能將治療成效發揮,並得到不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