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抽脂勿貪多!超量抽脂易增加脂肪栓塞甚至肺水腫的風險

寒冷的冬季正是胃口大開的季節,不少女性為了滿足口腹之慾,換來了惱人的小肉肉,平常坐著不動的上班族最容易造成的下半身(大小腿外側)肥胖,或是十分難消除的蝴蝶袖都在此時悄俏現身,直到春夏交替之時,短袖短裙穿不出門,懊惱不已才想尋求快速的解決方法-雷射溶脂、抽脂,整型醫師表示,抽脂並不是減肥,而是局部雕塑,這是一定要有的觀念。

除了原本較豐滿的女性想藉由抽脂(雷射溶脂)來雕塑身型,也有不少突然增胖的女性認為運動和SPA的減肥效果不如預期,想要尋求抽脂來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尤其是難甩的蝴蝶袖問題,更是大部分女性為了展現更美好的身段,所選擇抽脂的部位。

醫師認為抽脂/雷射溶脂對醫生最困擾的是消費者要求「秤斤論重」評估效果,畢竟大多數人認為既然花了不少錢,就要值回票價,抽越多越好,也因此造成醫師們衍生出三種心態:

1.多抽一點,但出血量較大,也增加脂肪栓塞的機率,消費者疼痛範圍大,影響正常作息。
2.多打一點抽脂/雷射溶脂溶液於抽脂部位,雖是正常手續,但多出部分被人體吸收,對於體內水分一下子增加過多能會 有肺水腫的風險。
3.抽仔細一點,因此抽到淺層的脂肪細胞,容易造成皮膚支撐與平衡的破壞,抽脂部位皺在一起。
4.被很炫的設備名詞誤導,譬如水刀,但是抽脂/雷射溶脂誠如所有外科與技術一般,您可不會問廚師用哪一種廚具作菜,菜好不好吃才是重點,抽脂抽得好不好,技術才是重點。

雷射溶脂這名詞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廣為被民眾所接受,這是一項完全符合現代人對美的高標準和高需求的技術,保持健康的雕塑心態最重要,如果大家的觀念正確,抽脂才不會被曲解,千萬不要像去菜市場買東西一樣,抽脂不是多抽幾次就會越來越瘦,這並沒有加乘作用,才是該有的正確觀念。

momoco雷射溶脂蝴蝶袖 MoMoCo的"掰掰袖掰掰"2個月的心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