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打造明亮雙眸 韓式六點縫雙眼皮讓你變身成為電眼一族 自然無疤恢復快

東方人單眼皮的比例不少,想要讓自己變身成為電眼一族,現在靠雙眼皮手術就能達成心中的夢想,因此雙眼皮手術成為目前所有整形手術中最常見且最為大眾所接受的美容手術。雙眼皮手術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它看似簡單,但要達到使所有患者都滿意的完美境界卻並非容易。雙眼皮手術的成功關鍵除了醫師的專業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醫師是否根據每一個人的條件與要求,站在患者的角度來選擇適當的手術方式。而事先評估眼睛周圍的條件也相當的重要,例如過多下垂的皮膚、多餘的脂肪、眉眼間距離、眼睫毛的角度、眼瞼下垂等情況,都必須同時考慮到,這樣才能成就一個漂亮的雙眼皮。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雙眼皮的手術方式大略可分為兩種,包括「用割的」和「用縫的」手術方式。割雙眼皮手術是在所希望的雙眼皮高度之上切除皮膚,並進行雙眼皮摺痕的固定,同時可合併進行一些軟組織的處理,如眼輪匝肌及眼皮脂肪的切除、提眼肌筋膜加強等方面。割雙眼皮手術其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條件做較大的修正及變化,所形成的雙眼皮不易消失,缺點則在於需要較長的時間消腫及復原。

而韓式六點縫雙眼皮手術方式,是在上眼皮切六個小洞約0.1公分,以一條線穿過眼皮,造成一條自然的雙眼皮皺摺。韓式六點縫雙眼皮其優點在於恢復迅速不會留下疤痕,較傳統三點式縫合來得更加牢固不易鬆脫,消腫快、而且沒有疤痕、術後不易腫脹,手術全程僅需二十分鐘,傷口小不必貼紗布,適合眼皮薄、眼窩脂肪少、眼皮鬆弛下垂不嚴重的人。進行韓式六點縫雙眼皮之後,如果術後不喜歡,還可以把線頭拆掉再回復原本的單眼皮或內雙。而其缺點則在於它無法拿掉多餘的眼皮組織、脂肪及改善眼瞼下垂。術後冰敷三天即可,減少水份攝取或含鈉量高的食物,睡覺時盡量抬高頭部,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及熬夜,都是減少腫脹幫助復原的良好方法。

醫師表示,若是眼皮屬於有點泡的情況,可以用縫的加上眼皮抽脂,也能做到幾乎無疤。但假如是有嚴重的泡泡眼,或眼皮有鬆弛下垂的情況時,就只有用割的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其實用割的除了會腫得比較久以外,只要醫師夠專業手法夠精細,加上患者依照醫師指示,術後好好照顧,疤痕也不至於太明顯。因此術前必需先做好充份的溝通,以達到最好的手術效果,也可以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問題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