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PRP自體血漿生長因子回春術《細胞治療﹏時代來了》




 PRP自體血漿生長因子回春術Platelet Rich Plasma-PRP
四大功效:
()刺激母細胞更新活化 
()修護老化受損的細胞 
()減緩及治療老化肌膚
()豐頰、回春,甚至於豐胸等的治療
 
一般PRP可改善的問題:*抬頭紋      *魚尾紋      *法令紋      *皺眉紋      *頸部皺紋
*肌膚下垂與老化          *黑眼圈      *肝斑與色素沉澱
*粉刺與青春痘              *臉部毛孔與凹洞
 
就定義來說我們人體血液中的血小板數目平均大概在200,000/ul 左右,要能達到修復組織功能的濃度大概在1,000,000/ul以上,在此血小板濃度以上的血漿才能稱為PRP。
PRP就是利用高科技分離提取並活化而成富血小板血清。
正常的血小板分離後的血小板
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在未被激活時是以個別存在於血液中,一但被激活後即開始分裂蛋白質,此時各類生長與成長因子,隨之被誘導產生,接著就是細胞增生與細胞分裂,達到修復組織的效果。我們依此原理以高濃度血小板注入皮膚之中,刺激細胞與膠原蛋白再生,達到改善皮膚老化、彈力與水分降低、皺紋、色素沉澱等肌膚問題。

H1_process
整個療程上我們分為三個部份1. 醫師諮詢與採血約 12 c.c.
2. 特殊裝置將血液離心與分離
3. 皮膚注射

 
(綠色圈 PRP含量位置)
PRP皮膚再生術是利用血小板裏存在的豐富的成長因數來啟動幹細胞令皮膚再生的手術。
抽取自己的血液經過特殊處理將血小板用高濃縮濃縮後重新注入皮膚內的一種施術方法。
 
 
什麼叫自體血漿生長因數回春術 ?
            
  
自體血小板血漿生長因子(Platelet-Rich Plasma)在促進術後復原與骨骼重建上在醫學界發展已久,這部份歸因於高濃度的血小板能除了能止血外,還能活化釋放大量的生長因子,如PDGF、TGF-β、VEGF、EGF與IGF等等。
各生長因子功能
PDGF(Platelet derived growth factor):細胞増生、血管新生・修復、膠原蛋白增生
FGF (Fibroblast growth factor):組織修復、膠原蛋白增生、玻尿酸增生
EGF(Epithelial growth factor):促進表皮細胞成長、血管新生、增進傷口癒合
VEGF(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血管内皮細胞増殖與新生
TGF-β(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β):表皮細胞與血管内皮細胞増殖與新生、增進傷口癒合
在注射時由於材料非外來藥品,沒有過敏與感染的問題,在使用上更加安全,若搭配光療一起進行效果更佳,目前新一代的療法更應用到生髮上,臨床上有不錯的治療效果。術後照顧方面24小時內盡量避免水分接觸,避免激烈運動即可,進行治療對象上由於微小的傷口與極短的恢復期,對於怕動大手術又愛美的人來說最為合適。
H1_noapply
•皮膚癌症、 (過去和現在)。 這包括 SCC、 黑素瘤
•全身癌症、化療、 類固醇治療
•皮膚病影響臉上( porphyria)
•血液障礙和血小板異常
•接受抗凝血療者
•某些中藥的產品
•長期使用阿司匹林或維生素 E 患者
•避免暴露於陽光下和避免使用幅射螢幕
•血小板功能障礙綜合症、血小板減少症患者、 hypofibrinogenaemia、血流動力學不穩定、 膿毒症、 急性和慢性感染、 慢性肝病
H1_use

玻尿酸黑眼圈治療、痘疤治療飛梭雷射微針滾輪、淨膚雷射美白等各項治療。
(與其他治療一同施術而使效果提高的PRP手術的效果)
常見有:
  1. PRP+自體脂肪注入
  2. PRP+ 飛梭  雷射
    【適應症:】
    1.深層除皺、緊致拉提
    2.改善凹陷痘疤、水痘疤、手術疤痕
    3.縮小毛孔、細緻皮膚
    4.改善妊娠紋、生長紋或肥胖紋
    5.改善淺斑(雀斑、曬斑) 、均勻膚色—因人而異,可以應用在臉部以外的部位,例如手、脖子、胸部、背部及腿部等,改善皺紋、鬆弛以及色素不均。
  3. PRP+MTS微針療程
  4. PRP+Laser toning (白瓷娃娃淨膚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