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粉刺"吸塵器" 愛美不成變花臉

粉刺"吸塵器" 愛美不成變花臉


現在市面上流行一種吸粉刺器,運用真空抽壓原理,朝鼻頭或雙頰吸取,就能清除黑頭粉刺。因為價格不高、操作簡單,有不少的年輕美眉愛用。但皮膚科醫師說,使用這類的吸粉刺器前,必須先用熱蒸氣將毛孔打開,才可能看見成效。醫生說,這樣的方式成效並不大,而且還可能會造成瘀青。

粉紅色的吸粉刺器看起來就像滴管,號稱按一按就可以吸出鼻頭粉刺。真的嗎?放到鼻子上面來吸吸看。拔開之後,似乎什麼也沒有,鼻子上還留下紅紅的印子。小心,如果為了吸粉刺,用的太大力,可是會造成瘀血。

除了有可能會受傷,我們再換個角度試試看。一樣沒有粉刺的蹤跡,為什麼呢?像這樣的吸粉刺機,在平價商店就可以買得到,而且相當便宜,所以在女性市場相當流行。不過醫生建議千萬不要太過用力,以免瘀血,到時粉刺拔不起來,還變成紅鼻子。


資料來源    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