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雷射除毛




近年來,由於雷射手術的風行與科技的進步,雷射除毛已經取代傳統的除毛手術,已經成為一種新的趨勢。以相同理論開發的強力脈衝光除毛也受到注意,都是藉由強力的光束進入皮膚,進而破壞毛囊組織,讓毛囊不再生長。

雷射光可以除毛,開始於1995年哈佛大學Wellman研究室的對於胎記雷射治療的觀察,發現了紅寶石雷射照射後的皮膚,會有毛髮停止生長的現象,開啟了雷射永久除毛的研究。
雷射除毛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利用雷射光照射毛髮,將毛根加熱燒除。只要溫度上升到75℃就可以將蛋白質結構變性,破壞毛囊的再生構造。 然而在破壞毛根的過程,必須運用『選擇性光熱溶解』的理論,讓雷射光可以針對毛髮,避免表皮的傷害。以免除毛時表皮、毛囊一起被雷射燒除,會產生難以磨滅的疤痕色素。

 雷射除毛簡圖
毛囊位於皮膚下約0.3~0.5公分。雷射照射後,將毛囊週邊的溫度瞬間提高到70-80℃。毛囊組織遭受雷射的熱能破壞,造成毛髮萎縮。
 有效除毛的條件
  1. 適當的雷射波長:用來除毛的雷射光或脈衝光波長,必須可由毛囊內的黑色素吸收,放出能量而將毛囊破壞,卻不傷害周圍的結締組織。
  2. 有效的作用時間:雷射將熱能送入毛囊逐漸加溫燒灼,如果照射的時間不足,就無法完全將毛囊破壞。根據熱傳導的研究,10至50msec的照射時間才能有效燒灼毛囊。
  3. 皮膚的保護裝置:皮膚的受損,產生色素疤痕,是雷射除毛最嚴重的後遺症。目前的除毛裝置都有配合各種皮膚保護裝置,防止表皮不必要的傷害。


醫學美容時間表 諮詢專線 0800-88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