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抗痘消炎導入

抗痘消炎導入


說明
因角質層多會層層阻礙保養品的吸收,再加上細胞膜是由雙層磷脂 質所構成,水溶性的保養品更不易被皮膚吸收,是故為促使抗痘消炎有效成份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美容醫學研發了藉由各式導入模式,如脈衝式、離子、超音波導 入,來增加有效成份(杜鵑花酸、A酸...)的穿透力,使其更深入肌膚內層作用,以達到 抑制發炎、預防青春痘形成、淡化色素型痘疤、調理油脂分泌、達到溫和式清痘煥膚的效果。




適用族群
粉刺、痘痘、油性肌膚、色素型痘疤者。




效果

  • 抑制發炎痘痘。
  • 淡化色素痘疤 。
  • 緊緻細膚、縮小毛孔。
  • 調理油脂分泌 。
  • 預防青春痘粉刺形成。





治療次數
每次治療一般而言是間隔1週 ,建議10次為一套療程。




作用原理

抗痘消炎導入液成份如:
  • 杜鵑花酸:1996年,FDA核准通過杜鵑花酸用於治療輕到中級的發炎性青春痘。其可達到抗菌消炎的效果,減少不正常的角化現象,阻止青春痘的形成,有些 人會在使用後有暫時性的刺激和紅腫,但多於一小時之內即可回復正常。
  • 維他命A酸及其衍生物:是極有效之抗痘有效成份,它有使毛囊的表皮角化過程正常化,對於黑頭和白頭粉刺有相當明顯效果。是過去30年來最主要的青春痘治 療。維他命A酸最常見的副作用為刺激皮膚造成發紅脫皮,而且使用者必須避免日曬,因為A酸會讓造成皮膚的光敏感。然而最嚴重的副作用是懷孕婦女使用容易造 成嬰兒先天畸形,所以育齡女性在懷孕期間無論外用或口服維他命A酸均應避免。
導入方式如:
  • 超音波導入:利用其微細的機械震動作用,調節細胞膜的通透性,幫助導入液導入;另外,超音波震動所產生的熱能,也能促進血管擴張,加速血液循環,增加表皮 下皮膚的吸收。
  • 離子導入:利用電壓原理,經由正負離子交換的作用,將導入液從體外導引進皮膚內。
  • 脈衝式導入:利用脈衝式直流電導入,使細胞與細胞之間的通道空隙加大,提高肌膚有效吸收力達數十倍,加上敷面式設計,可達到全臉均勻作用,是目前效能較高 之導入模式。


治療過程

清潔完皮膚後,治療師會先以熱蒸氣蒸臉以使肌膚角質軟 化、毛孔舒張,再將導入液均勻塗抹於全臉,以面膜紙敷蓋,加以導入,治療時間約需40分鐘左右,治療後 經短暫冷凝膠舒緩後,可立即正常生活。


注意事項
基本上抗痘消炎導入是一種保養的過程,若仍持續促使痘痘 誘發因子成長如飲食、抽煙、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大、保養程序不當、卸妝不確實...等情形,仍是徒勞無功。是故在作完 抗痘消炎導入療程後,仍需持續作好平日保養與防曬,才能使痘痘肌膚不再成為困擾。


常見問題
Q:治療中會不會觸電,會不會痛?
A:不會的, 治療時僅會在肌膚表層感覺微微的震麻感,不會造成任何的不適、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