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小心「小針美容」變成「小針毀容」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資深藝人的模樣,著實讓人不忍,即使年紀沒有老到6、70歲,但一張鬆垮的臉龐,卻明顯流露出老態,且表情僵硬、不自然,這種後遺症,都是小針美容惹的禍。

早期的小針美容,是直接將矽膠注射到臉部,宣稱有除皺和修飾臉部線條的功能,殊不知這種矽膠是不會被人體吸收的,一旦置入的時間久了之後,便會和肌膚組織沾黏在一起,並且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的緣故,肌膚會跟著下滑、鬆垮,直至垮到下顎骨的地方,就好像腮幫子快要掉下來一般,形成「塊狀」,即使實際年齡沒有那麼老,但所呈現出來的老態,卻遠高於實際年齡。

更惱人的是,這種不會被吸收的矽膠,和皮膚組織「融合」之後,即使動手術,也沒有辦法完全清除乾淨,徒留無窮的後遺症。衛生署早已禁止將矽膠直接注射到體內的行為,但坊間還是不時傳出有某某護膚中心從事某種抗老化的注射行為,這些都是不合法的,愛美人士一定特別注意,以免美容變成毀容。

整形醫學經過3、40年的發展,演進至今,安全性較高的自體脂肪移植,已廣泛被運用在臉部抗老雕塑的領域。所謂自體脂肪移植,又稱「補脂」,主要是從腹部大腿部位抽取部份脂肪,經過濾、純化之後,再注入所欲填補的部位來修飾臉部線條,如臉頰、太陽穴、眼窩、蘋果肌等處。

由於臉部的血液循環比較好,注入的自體脂肪可以很快地存活下來,一般而言,平均的存活率約為50%,加上「材料」源自於自己本身的細胞,可以自行吸收,不會有排斥現象,從20歲到60歲的年齡層,都可以適用。

由於取脂後的脂肪,僅用於修飾臉部線條,因此所需的脂肪量都不多,大約5-10c.c.的純化脂肪就足夠了,手術過程,只需局部麻醉,5~7天就可以恢復,可以說是一種安全性高的臉部抗老雕塑法。此外,比較起玻尿酸、膠原蛋白等被允許注射的填充物,頂多只有6~8個月的效期,自體脂肪是自己的細胞,除非是自然的老化現象,否則有效期限是長久的,這點,是玻尿酸等填充物難以取代的優勢。


1.妳是視覺系的大餅臉嗎?

生在這個小臉當道的時代,特別容易感受到大臉的原罪,也讓崴崴想到前陣子,韓國官方的食品藥品管理局(KFDA),發佈了一個臉部實測的調查結果,結論竟是「向來以大餅臉著稱的韓國人,臉部面積比西方人還小」。

怎麼會這樣呢?根據多位韓國專家的分析,主因是韓國人的臉型扁平、上窄下寬,屬大餅臉,因此,「視覺上」看起來比立體、上寬下窄,有著鵝蛋臉的西方人大,但事實上,經過實際測試的結果,韓國人的臉,實施面積是比西方人小的。

如果正妹們仔細想想,週遭一定有不少朋友,也都是屬於這種視覺系的大餅臉,她們的特色是在螢光幕上、拍照時,臉好像胖胖的,但看到本人時,會讓人驚呼「咦!怎麼本人的臉這麼小啊!」名模白白,其實也屬於這類型的女生,海崴看過她本人,臉也是小小的巴掌臉,但一上鏡頭,就自然膨脹,非常的吃虧!

皮膚又細又嫩的Vivi,膚質很像混血兒,五官也很細膩,如果,光看照片,也有可能會誤以為她的臉很大,但這完全是比例造成的誤覺。

Vivi本人,也是巴掌臉,只是她的蘋果肌平坦,咀嚼肌又發達,讓她的下顎像往兩側撐開的國字臉,再加上Vivi的下巴很方正,拍起照來像肉圓,遠不如本人亮眼。
.醫師,運用凝膠式玻尿酸,把蘋果肌勾勒出來,讓臉部有了立體感,再將過於方方正正的下巴,往下拉出尖下巴,馬上呈現出瓜子臉的美感。

同時,也在過於發達的咀嚼肌上,均勻打了肉毒桿菌素,讓往兩側撐開的寬下顎縮小,二周後,鵝蛋臉的美感,逐漸浮現出來,變身成相當上鏡的小V臉,不會再被誤認是大餅妹了!

愛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