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蘿蔔腿退散!!我的肉毒桿菌瘦小腿初體驗Part1


 

LIZ好評推薦


如果我不說,或許身邊的朋友都不知道我最大的痛處就是粗壯的蘿蔔腿.....

為了消除厚實的蘿蔔我千方百計的嚐試各種方法,效果實在有限  冏

所以我開始上網爬文做功課,甚至考慮要去做腓腸肌切除手術(要是被老媽知道我就慘了@@")

因為要價不斐實在不是那麼容易負擔的起,再加上術後的風險相當大(有可能變成瘸子,而且無法再劇烈運動EX:跑步,打球)

在友人(營養師NEO)的苦口婆心勸說之下,決定放下那恐怖的念頭,回到當初做雷溶的楊氏診所來施打"肉毒桿菌"

當豬頭的朋友們得知我要去施打肉毒的時候驚訝不已,甚至還替我擔心會有副作用問題發生等問題發生

所以我又再度回到網路上查詢網友們的經驗...

除了醫師經驗不足施打劑量過多而造成腿型瘦得不好看之外,目前還沒有看到網友們對於行走及活動不便等抱怨

這下我就比較放心了~ (呼)

但因為我的小腿屬於脂肪+肌肉的混合型蘿蔔

所以在給楊醫師的評估同時,我還是會擔心是否要搭配雷溶才看得出效果

楊醫師請我站起來並捏捏我的小腿跟我說:『 你的小腿比較結實,肌肉的比重較多,所以還不需要進行雷溶的部分,施打肉毒就可以感受到效果了 』

我:『 那請問施打完之後大約可以瘦到幾公分呢?? 』

楊醫師:『 以我看過的案例大多數是2~3公分 成效最好的則是4公分 』

我:『 施打完之後可以正常的運動嗎??因為我是不運動就不容易控制體型的人 Orz 』

楊醫師:『 通常打完之後的前四天會有一點小腿使不上力的感覺,所以那時候也不會特別想要運動,當然我也不建議施打肉毒之後經常做激烈的運動這樣會縮短成效 』

我:『 那我只是正常的行走跟散步這樣可以嗎? 』

楊醫師:『 可以啊,基本上過了前四天之後也不影響正常行走及緩和的運動,不過施打完第一天建議不要抬腿,按摩,穿高跟鞋,墊腳尖,其餘的將不影響 』

我:『 那靜脈曲張襪也不能穿了吼?!! 』

楊醫師:『 前幾天不建議穿,之後事沒有太大的影響,記得平常可以多做腳尖倒鉤等拉筋的動作來做小腿肌肉的放鬆 』

我:『 我聽人家說連續打三次之後可以定型?是真的嗎??施打第一劑可以維持多久呢??? 』

楊醫師:『 通常效果可以維持半年到八個月不等,如果好好的保養甚至可以維持到一年,
如果想要讓腓腸肌長期的放鬆就必須每三個月在小腿肌還沒恢復之前就密集的施打,如果拖到每半年才補打是沒什麼持續放鬆效用的!! 』

(好奇寶寶落落長的發問告一段落..........)


兩個星期過後



 

7/24號的這天終於前往診所進行肉毒桿菌的施打

對我來說打針是小case,所以既興奮又期待~

在等候的同時,我還是停止不了口 (這是豬頭在附近的Bread&Soup買的麵包,他們家的麵包很香很好吃喔!!)

或許是從小就熱愛吃麵包的緣故,造就了我一身穩固厚重的下盤.......

因為冬天都穿靴子+黑襪來修飾

就連全身照也是出自於攝影師及美工的修圖巧手才能擁有勻稱的長腿

如果我不說,或許大家還以為我是個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嬌阿咖"  (誤)


 



 

天啊~我整個豁出去了啊!!  (PS.上圖的36cm是腿圍喔XD)

這就是我不為人知的一面,超級粗壯的小腿

一方面我們家本身就沒有長腿的基因

另外一方面是從小老師就愛帶我們去爬山跑操場,加上我又不愛拉筋,進而造成我這一雙驚為天人的大蘿蔔



 

這是施打之前從各種不同角度拍起來的樣子

墊腳尖之後雞肉大的嚇人,根本沒辦法像東區辣妹一樣穿上短裙+高跟鞋

很多男生常常看到我的腿就扣分

也因此很難找到合腳的靴子以及窄管褲

每次脫褲子也都會卡在小腿處..

種種的不便是那些天生小腿纖細的人無法體會的



 

經過小腿圍的測量之後,楊醫師請我墊起腳尖準備幫我畫上欲施打的部位


然後跟以往一樣,敷上麻藥之後等待20~30分鐘


 


這次要施打的濃度為200U (兩隻腿各施打100U)

在此要提醒各位,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

再施打肉毒之前一定要問清楚施打的單位(Unit)

因為再施打之前醫生會先用生理食鹽水稀釋之後再注入小腿當中

所以只知道CC數是不準確的(CC數多不代表濃度夠)

當然~每個人需要施打的劑量不盡相同,這就要請專業醫師來評估了

雖然我鐵齒的狂說自己不害怕打針

但是趴在床上時不免還是有些緊張,看到照片之後才發現自己活生生像隻青蛙一樣

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痛,因為表層已經敷過麻藥了

所以下針的同時其實不會感到扎針的疼痛感

反而是有些隱隱約約的肌肉抽蓄+痠痠脹脹的感覺

而且平均一隻腿就要扎下8~9針,所以怕痛的人就需要忍耐一下了

我覺得跟注射微晶瓷隆鼻比起來,小腿還比較不怕痛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恐怖.....



 

本來以為施打完之後當天會立刻變成瘸子無法活動
所以還請豬頭來診所陪我,順便充當攝影師
打完之後晃了一整晚還去吃熱炒+唱歌到白天才回家
除了墊腳尖感到微微的無力感之外(我覺得一方面也是心理因素啦XD) 其餘沒什麼大礙

我的狀況比較特殊....拖到兩到三天之後小腿才有一些微酸的感覺
那種痠痛的程度大概是平常鐵腿的1/3(很弱)
甚至還可以正常上下樓梯不用哀哀叫

過了一星期之後小腿就沒有無力感了,連跑步都正常
但是為了擁有一雙持久的美腿,這些日子我都不敢穿上高跟鞋(5CM以內)以及跑步等激烈運動
以不運動到小腿肌肉為原則來保持它的線條

醫生說小腿的肉毒桿菌施打要等待1個月之後才感受得出成效,而兩個月後的效果達到最高峰
目前經過了十二天了,雖然沒有明顯的變細,但是隱隱約約覺得線條較平滑也不怎麼水腫了

到時再把我的成果照放上來給大家看吧XD
期待PART 2!!



就以上


LIZ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hehehaha1989/1098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