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肉毒桿菌注射

楊氏診所 DPC水嫩光美白+8倍淨膚雷射+醣醛酸保濕導入+美白針

1BANNER-
許多臉上的皺紋是由於每次大笑、微笑或皺眉...等表情牽扯 臉部肌肉 而產生之紋路所產生的,這也就是所謂的「動態紋」,亦稱為表情紋。 而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即是利用其可阻斷神經與肌肉間之神經衝動的特性,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或亦可利用其可暫時性麻痺肌肉之特性, 始肌肉因失去功能而萎縮,即可達到雕塑線條的目的。
2BANNER-
施打肉毒桿菌並沒有年齡限制,任何年齡都可以進行。若有動態紋 路,而且很明顯感受這種變化者,表情深刻的人容易產生動態紋路,有的人在20多歲時就已經明顯感受,有的人則是到了四十歲才開始醞釀。如有需要,而且渴望 改善者,可運用施打肉毒桿菌方式完成。如果工作經常要運用到動態紋,表情要非常的豐富,比如說演員、演說家,就要考量適不適合施打肉毒桿菌,因為施打之後 會影響臉部豐富的表情。
3BANNER-
肉毒桿菌注射被廣泛利用至各種病症或美容效用之治療已逾十年,可達 到的美容整形效果為:
  • 顏面有表情時的動態性皺紋,如:魚尾紋、眉間皺紋、唇紋、抬頭紋...等
  • 瘦臉:過度咀嚼檳榔、口香糖造成咀嚼肌肥厚,造成雙邊或單邊下頷突出現象
  • 瘦小腿
  • 另外還可治療多汗症、手汗症或狐臭...
4BANNER-
需視個人需求情況而定。

5BANNER-
肉毒桿菌素的治療原理,就是要阻隔來自運動神經傳遞至肌肉的收 縮訊號,以降低肌肉收縮的強度。
什麼是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毒素。目前廣被使用的A型肉毒桿菌素毒,分子量為十五萬,結構 分為重鍵、輕鍵,兩者以二硫雙鍵連接。此雙鍵對熱敏感,易被破壞而使毒性失效。毒素緊密的附著在神經末稍,抑制了肌肉收縮元素乙醯膽鹼Acetyl choline的正常釋放,進而阻止肌肉收縮,使肌肉暫時性力量減弱或麻痺,而達到肌力平衡的目的。

6BANNER-
1. 先要與醫師討論及諮詢需要施打的部位,如額頭、眼部、臉頰。
2. 護理人員做術前、術後注意事項說明及簽定同意書。
3. 拍照需施打的部位或表情。
4. 進行施打前的消毒。
5. 由醫師評估劑量與下針處,進行施打肉毒桿菌(治療時間視注射面積而定,約需10-20分鐘不等)
6. 休息5分鐘
打針後只有極輕微的 腫脹,一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上班工作,效果在施打後3、4天才會出現,第7天以後達到最佳狀況,對於不想手術又想要快速美容的人是理想的選擇。
肉 毒桿菌毒素注射時醫師會依照臉部肌肉的分布和深淺,決定注射的劑量和部位。注射肉毒桿菌必須相當小心,如果使用劑量太多、打的部位不對,可能會造成臉部表 情僵硬、提眼肌拉不開、嘴角歪一邊等後遺症。不過因為神經末梢會再生,因此注射一次,效果只能維持半年左右。通常6個月後必須再次注射,不過肌肉習慣放鬆 後,每次的療效都會加長的效果。
8BANNER-
術前
  • 在注射前的二週應禁用Aspirin,以避免注射部位的瘀血
  • 不可與Aminoglycosides類的抗生素(Neomycin、Kanamycin、Amikacin、Gentamicin、 Tobramycin)併用
術後
  • 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 注射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及頭部前傾及運動。
  • 注射完至少3小時之內保持挺直的姿勢。
  • 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 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 當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接觸注射區域。此段時間可輕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潔,同時輕微的卸妝是可被允許的。
  • 如果您的頭部改變姿勢愈頻繁,注射效果會愈差。
  • 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請注意這會增加青腫及流血。
9BANNER-
Q:注射會不會很痛?
A:醫師用微細之美容用針,用非 常精確的量打入引起皺紋之相關肌肉,施打時由於針細、用藥量又極微小,一點不感覺疼痛。用過的患者通常把施打形容成受蚊蟲叮咬一般,所以不用擔心會疼痛。
Q:聽說打肉毒桿菌臉會變得很不自然?
A:一般施打肉毒桿菌素而言,是不會有表情不自然、僵直臉或斜眼、歪嘴等情形發生,基本上肉毒桿菌的 施打是以自為主。當然,能請專業合格的醫師執行也是要素之一。對於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來說,施打肉毒桿菌素不會有不自然被旁人議論的狀況,就算有不自然的 狀況產生,也都能事後再修正。
Q:一個部位只要施打一針,就會有明顯效果?
A:是不是只要施打一針,需要視醫師診斷,通常一個部位需要 施打2~3針。
Q:聽說打完以後,皮膚會變光滑,一不打,就會鬆垮厲害,很難看,所以要一直打?
A:並不會有這種情形,反而對紋路有改善。因注射肉毒桿菌 素主要讓肌肉達到充分休息,以避免形成永久型紋路,可以預防紋路惡化!但不注射肉毒桿菌素後並不會馬上有皺紋的形成,皺紋也不會立即惡化,其皺紋會漸進式 恢復成原有的型態,不會惡化。

Q:肉毒桿菌注射和玻尿酸注射有什麼不同?

肉毒桿菌注射玻尿酸注射
作用方式可阻斷神經與肌肉間之神經衝動的特性,
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
非動物性穩定型玻尿酸對組織缺陷部位
進行豐滿填充
適用症狀消除動態性皺紋(如: 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
瘦臉
瘦小腿
消除靜態性皺紋(如:法令紋、眉間紋…)
隆鼻
豐唇
提眉
豐下巴
豐頰
療程時間約30分鐘約30分鐘
頻率次數可維持約4-8個月可維持約6-12個月
副作用輕微針刺疼痛感輕微針刺疼痛感與腫脹感
術後作用需約1週效果較顯著立即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