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點狀式微創雷射


【實體皮膚skin放大圖示】


點狀式磨皮術光束落點側面

點狀式磨皮術光束落點至肌膚的鳥瞰圖
傳統電射磨皮術光束落點側面
傳統電射磨皮術光束落點至肌膚的鳥瞰圖
用圖來比較點狀式磨皮術及傳統電射磨皮術,大家可以一目瞭解其作用方式的不同:
點狀式磨皮法,最大特色:在每個微小傷口之間,都有正常健康未經雷射作用的組織,可以加速組織癒合,並減組的熱傷害。所以作完主要的不適是發紅,但可以正常上班,對上班族來說非常便利,但這樣的治療並不是沒有缺點,缺點是必需多次緩慢治療,效果才會明顯。而且作用主要是在內部膠原組織的增生,而不是外部凹疤的修整,因此對太深的外部凹疤,要合併傳統雷磨皮法,效果較好。此治療在國外主要是用於回春治療,改善細紋。


傳統
電射面積磨皮法,將皮膚表面不平整一次去除,同時刺激內部膠原組織再生。優點是修繕表面性凹疤效果目前並沒有任何治療可取代;缺點是如果一次打太深的話,皮膚癒合之後的色素期會比較久。
但是對痘疤、凹洞最好的作法,是讓兩者合併治療。
但無論選擇那種機型,最重要的是在醫師的治療概念,基本上醫師對皮膚治療概念成熟完整、經驗夠豐富時,就能對其所有機器性能的有足夠的瞭解及掌握,而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所有的機器,在經驗 豐富的 醫師手中都可以是有效的治療選擇。
所以身為消費者的妳,最好的做法,是找專業的是整外醫師諮詢,有經驗的醫師會告訴妳該做什麼,對妳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不是盲目的迷信雷射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