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無痛整形 (睡了一覺醒來,就變得美美的-無痛覺整形)

一般人對美容手術的駭怕,來自於無名的恐懼 !?

有部分來自於對疼痛的擔心,有部分來自於對手術的不了解,還有一部分來自於對手術的想像、不安……。

 

對手術過程的擔憂,這是可以理解,診所也會盡其所能,幫顧客解決。

一般民眾擔心的疼痛,有部分來自於施打麻醉藥的過程,有部份則來自於手術過程本身。

從診所早期以來,我們做了很多功課來研究讓病患不痛的方法。施打麻醉藥時,一方面如果能用細的針頭,細的針筒,低壓力推進的方式(一般針頭細到30號以下,進針時皮膚就幾乎感覺不到,而針筒愈細,推進的壓力愈小,造成的疼痛就愈小),可以讓施打麻醉幾乎完全沒有感覺;一方面也更深入了解感覺神經的分佈,如此得以讓麻醉的範圍更精確,也減少打針的次數,手術的疼痛更能降到最低。如此一來整個手術過程就沒有疼痛。

但是,即使做到手術完全不痛,仍然有部份的人會覺得駭怕,除非讓她睡著,什麼都不知道,甚至做了一個美夢。也就是不但要”無痛”,而且要”無知覺”,才能達到民眾的需求。

最近一年多來,本診所發展睡夢整形,利用少量遠勝嗎啡止痛效果的Fentanyl,做手術前靜脈注射,不但止痛效果良好,而且量少,極具安全性,副作用極少。再配合安全性高,在自體代謝快的Propofol,不但快速入睡,手術結束,藥物一停止,在極短的時間內(數分鐘)患者就醒過來,像睡了一覺,做了甜美的夢,也幾乎沒有宿醉的現象,活動正常。

整個靜脈給藥,依年齡、身高、體重、性別及手術中的反應,經過電腦精算來調整藥量。而且在整個手術過程中都有血壓、心跳及血氧濃度偵測器監測,安全無虞。患者睡了一覺起來,就變得美美的,輕輕鬆鬆經歷一場無痛覺的整形。

這一年來由於手術變得輕鬆,民眾對整形的接受度增高了,甚至也走告親友,整形手術是多麼的輕鬆愉快,不再有過去無名的恐懼,也終於走出陰霾。




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