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皮膚愛惹三種麻煩


簡要內容:天氣冷,患者會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如果糖尿病人某個部位出汗太多,別僅僅認為是穿多了,應留意是否發生了糖尿病性皮膚病,除了出汗,還有某些部位不易出汗的情況,這都會導致皮膚感染。皮膚沒有受凍,但四肢的皮膚會出現比較多的無痛性紅斑,發紅、腫脹,這種情況與糖尿病微血管病變有關,建議做四肢的多普勒超聲檢查。
  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同時健康也來自我們每一天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家小編為您精選了一些保健養生知識、健康小竅門,助您更好、更科學地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冬季,很多糖尿病人往往會發生皮膚瘙癢,尤其是在四肢和皮膚皺褶處,出現這種情況不僅和乾燥的氣候有關,也是糖尿病皮膚病變的先兆,從臨床看,在糖尿病患者中,約30%的人會患糖尿病性皮膚病。因此,冬季除了皮膚瘙癢,還有以下三種皮膚問題,糖尿病人別忽視。
  皮膚出汗:天氣冷,患者會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如果糖尿病人某個部位出汗太多,別僅僅認為是穿多了,應留意是否發生了糖尿病性皮膚病,除了出汗,還有某些部位不易出汗的情況,這都會導致皮膚感染。
  皮膚發紅、腫脹:皮膚沒有受凍,但四肢的皮膚會出現比較多的無痛性紅斑,發紅、腫脹,這種情況與糖尿病微血管病變有關,建議做四肢的多普勒超聲檢查。
  皮膚起水皰:皮膚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突然起水皰,水皰直徑從數毫米到數釐米,而且壁薄、透明。這種情況說明糖尿病已經到了末期,要注意聯合用藥。
  醫生建議:預防糖尿病性皮膚病,在嚴格控制血糖的同時,每天清潔和檢查皮膚是很重要的。糖尿病人要用性質溫和的香皂或沐浴液洗澡,刮臉時,需注意清潔以免感染。對肥胖或血糖水準過高的糖尿病人來說,皮膚出現感染十分常見,此時要留意是否有新近出現的皮膚破損。因為高血糖會干擾和損害機體正常的防禦系統,一旦出現感染就會迅速擴散和蔓延,引起高熱、寒戰和四肢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