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媽媽去斑美白 雷射與美白針可選擇

年屆中年熟齡的媽媽們,除了懷孕及更年期因賀爾蒙變化所產生的黑斑孕斑或黑色素沉澱之外,加上長期以來陽光無情的曝曬,臉色往往是暗沉無光、散布深淺不一的斑點。許多愛美的媽媽們,經常在皮膚深色斑點上塗抹一層厚厚的遮瑕膏做為掩飾,其實藉由醫學美容技術幫助,可以輕輕鬆鬆去斑並白回來。
  想要縮小毛孔、除斑、美白,並達到膠原增生,目前有一種新式的紫翠玉雷射,俗稱日式光纖美白可選擇。醫學美容專科醫師表示,根據開業門診統計,前來接受紫翠玉雷射進行臉部美白的年齡層,不僅是熟齡的阿嬤,連17、18歲的年輕女性也大有人在。
  對於淺層斑與咖啡色斑,紫翠玉雷射也有不錯淡化效果,醫師表示,原理是根據選擇性光熱溶效應的原理,亦即使用特波長755的光波,在脈衝時間一百奈秒以內擊出,而由表皮細胞或真皮組織中,異常堆積的色素顆粒吸收,造成這些色素顆粒的崩解,然後再逐漸吞噬細胞逐步清除。同時還能刺激膠原增生,不但治療無傷口,也不會結痂,所以斑點會逐漸變淡。
  此外,目前醫學美容也引進一種「粉餅雷射」,也稱為「蜜粉雷射」,能使不上妝的素顏媽媽,一樣可以擁有光滑粉嫩、晶瑩剔透、潔淨無瑕的好臉色。微整形醫師表示,粉餅雷射屬於光纖二極體雷射,波長是808奈米,搭配電腦控溫冷凍探頭,針對淺層斑可擊退臉上的黑色素,能除斑、美白,甚至除細紋,使膚質細緻光滑、白皙潔淨,好比剛上蜜粉一樣。
  還有1064奈米柔膚雷射也可選擇,若想要達到除細紋、靚顏麗膚的效果,也有一些雷射光療儀器可以參考,包括強力脈衝光、粉光緊膚雷射、長脈衝1064奈米銣雅各雷射、淨膚雷射、迷你飛梭雷射等,同樣可以擁有不錯的效果。
  此外,想要讓肌膚白回來,也可以利用點滴注射的形式,讓保養成分直接注入靜脈,發揮均勻補充的效果,就這是美白點滴。醫學美容醫師表示,近來美白針的功能多元化,耳熟能詳的維他命C,能阻斷黑色素形成,幫助肌膚還原美白膚色與膠原蛋白重建抗齡,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阻斷黑色素形成,達到抗氧化、延緩老化及全身美白的效果。
  美白針內含人體需要補充的必需胺基酸,以及人體所需維生素,另有含保肝成份的營養素修護肝臟功能、B12的抗炎作用也能協助遠離貧血、皮膚炎症、神經炎、神經痛的不適,透過點滴的方式,美白針中的成份將透過靜脈直接輸送供應身體的需求。建議大約一週1至2次的點滴注射,維持身體機能與皮膚亮澤度。不過醫師提醒,任何注射點滴需要依照個人體質,請專業醫師量身訂做,調整適合的成分與濃度,讓美容的效果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