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假睫毛打造大眼 衛署授戴法醫師籲測試再買

愛美人士追求大眼效果,「假睫毛」常是必備缺美妝產品,不過近來使用不當的個案頻傳,衛生署破天荒開記者會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戴上假睫毛;皮膚科醫師也提醒,臨床常見患者對於假睫毛膠刺激、過敏。建議消費者在購買膠水前,最好先在眼皮上測試,同時呼籲,睫毛膠成分不一、標示不明,衛生署應該訂出規範。


假睫毛成為時下正妹打造深邃大眼必備單品,不過愛美背後,也得小心過敏上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指出,常見患者因為黏貼假睫毛過敏、刺激到診間報到,提醒假睫毛膠是化妝品,不過標示不清,消費者難以判斷,建議愛美人士使用前最好先試用。

「以目前來看,直接在眼皮附近擦拭,它的可能陽性機會會更大,先不需要戴上去,先擦那個膠就好了,看看擦那個膠有無那個反應。」

追求大眼效果,戴上假睫毛,醫師提醒,除了留意是否對假睫毛膠的膠質過敏,此外,穿戴位置務必要精準,最好的位置就是在原來睫毛的根部上方,不過常見不少通勤族,因為趕上班、上課,沒有好好黏貼到位,長期下來,不只容易過敏,也可能導致原來睫毛越來越少,淪入長期仰賴假睫毛惡性循環。


資料來源   中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