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戰勝黑眼圈 先從【分類】開始→

“黑眼圈” 分類 : 
◎ 青色型(血管型)◎ 茶色型(日光老化型)◎ 膚色型(假性)◎ 混合型
 ◎ 青色型(血管型)
青色型黑眼圈,是由血管鬱積造成的,間接造成血鐵質沈澱所形成的暗藍色,而且常常合併眼周的浮腫。
 ◎ 茶色型(日光老化型)
茶色型黑眼圈,是由日光性皮膚老化所引起,常常合併曬班、脂漏性角化(即老人斑)、色素沈澱、和細紋。
 ◎ 膚色型(假性)
假性或膚色型的黑眼圈,是由於先天的眼睛較大、眼眶較深、 眼下凹溝 較明顯,或是因為老化而造成的下眼袋和上眼皮下垂所造成的結構上的陰影。基本上,假性黑眼圈的眼周皮膚的顏色是膚色的,並未有色素的沈澱。
 ◎ 混合型
 ☆一般保健方面
要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愉快心情、徹底的防曬、熱冷敷、眼周穴位按摩等方式來改善黑眼圈。
 【 治療】
 ◎青色加假性黑眼圈
除了一般性保健與改善潛在問題之外;還可以利用外用維生素 K 製劑與脈衝靚膚光的治療改善血管性的青色黑眼圈。
 ◎假性黑眼圈
假性黑眼圈原本不必治療,也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但是近年來組織填充的進展很快,利用最近熱門的 ”玻尿酸充填術”,可以維持 8 個月至 1 年或自體脂肪填充術來改善明顯的眼下凹溝效果很好。通常有假性黑眼圈的年長病患,常合併上眼皮下垂、眼袋較大的情況,可以進行雙眼皮手術或是眼袋手術來改善。
 ◎合併茶色和青色的黑眼圈
一般保健要加上徹底的防曬,除了外用除斑美白的產品之外,“脈衝靚膚光”配合“超音波左旋維生素 C導入”可以很全面的改善這一類的混合型的黑眼圈。
脈衝可以針對黑色素斑和血管做處理;而左旋維生素C美白的作用,利用超音波的導入過程可以間接的促進血液微循環,改善鬱血性的青色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