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解決除皺拉提困擾 掌握關鍵時間


年齡約四十歲的男女性會想以肉毒桿菌來解決臉部拉提或臉部皺紋的困擾,但近年來發現施打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不乏三十歲上下的年輕上班族,其主要原因為平時習慣性擠眉弄眼或是思考時的皺眉,久而久之便導致態紋形成,甚至會累積出易顯老態的靜態紋。因此日常除了要勤保養外,也可趁年輕皺紋尚未成形前,透過醫學美容的協助,來維持年輕平滑光亮的臉部肌膚。
  一般來說,三十歲以後是抗衰老及鬆弛的重要階段,尤其在秋冬時節,若沒做好保濕,很容易讓原本的皺紋紋路加深外,加上臉部下拉肌群的力量逐漸大過上提肌群,讓整個臉開始鬆弛下垂,醫學美容醫師表示,想要注射拉提在30~40歲間適合施打,因動靜態紋還尚未形成;若超過40歲膚質狀況仍不錯,也能有提拉效果。
  肉毒桿菌除了在瘦臉有運用價值外,也能做全臉注射拉提術,不但讓臉部緊實、皺紋消失,醫師解釋,臉部肌肉拉提術可分為往上及往下拉兩種,兩者是互相牽制,上半臉拉提注射在太陽穴部位,藉肉毒桿菌注射讓眼尾眉尾向上拉提,可改善魚尾紋讓臉部表情更有朝氣;而下半拉臉部拉提,則注射部位在下顎位置,可使下巴線條緊實,讓臉部緊實。注射過程只要十分多鐘,注射後約可持續5~8個月的時間。效果在注射後兩週會慢慢浮現。
  肉毒桿菌素注射完後可能會有暫時的上眼瞼下垂、注射部位肌肉僵硬或無力情況,這與醫師的專業經驗及注射的劑量有關,通常會在一周至一個月內獲得改善。醫學美容醫師提醒,現在坊間肉毒桿菌收費混亂,濃度稀釋越低成本當然越低,然而濃度不夠除了時效太短,反增加施打頻率外,還會增加肉毒桿菌的擴散率,可能讓藥劑擴散到目標之外的肌肉或位置,因此建議消費者在評估療程時需以醫療品質為優先考量,不要只顧慮價錢而輕忽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