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產後暴瘦太陽穴凹陷 填補拉提沒煩惱



婦女如果產後調理不佳,有可能在產後暴瘦,最明顯的就是臉部出現凹陷,包括蘋果肌、眼眶、太陽穴等,而且皮膚鬆弛,膚質也變差。中國傳統命相學觀念認為太陽穴也就是俗稱的夫妻宮出現凹陷,有可能影響夫妻的感情,可透過醫學美容注射填補方式,將太陽穴與雙頰凹陷豐填變得飽滿。
  要達到豐填同時有拉提效果的注射物,今年7月剛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使用左旋多乳酸聚合物舒顏萃Sculptra是選擇之一。微整形醫師醫師表示,左旋多乳酸聚合物舒顏萃,最早在20年前於美國用於外科手術,原本是手術吸收式縫線成份之一,意外被發現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於是2004年被核定運用於愛滋病患、癌症患者因病導致雙頰凹陷部位的填補,直到2009年美國FDA才通過正式用於美容項目。
  市面上常使用的注射填充物如玻尿酸微晶瓷,各有適應症,但是舒顏萃與其他傳統注射填充物不同的地方,包括其成份為一種3D聚左旋乳酸聚合物,為粉末製劑,必須事先予以調劑混合,一瓶約可調出約8毫升,視需使用部位面積大小決定用量,以外國人來說,包括同時豐臉頰、眼眶與蘋果肌,大約需要使用兩瓶份量即16cc;亞洲人因為臉較小,美容醫學的運用一般大約需要一瓶的份量。
  注射時可打在皮下、肌肉下或骨膜上,重點是能定點注射,或採取隧道打法,兼豐滿與拉提雙重效果,類似打地基的臉部容積重建工程。四至六星期後會漸進產生膠原蛋白新生與再生的效果,慢慢撫平皺紋,豐滿凹陷,與拉提鬆垮的臉部肌膚。醫師表示,根據美國臨床顯示,使用三個月後會出現拉提效果,雖然時間比玻尿酸、微晶瓷等多兩個月,但是時效約可維持2年至2年半,相對時間來得長。治療過程可搭配肉毒桿菌素來加成效果,整體效果好比五瓜鉤拉皮,以使效果提升。
  一般間隔四至六星期再施打一劑,依年齡與鬆弛情形,施打三劑就可以同時達到除紋、豐嫩、拉提等童顏效果。注射後立即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每日5次,持續按摩5天有助平均分布於真皮組織,使未來輪廓的雕塑能達到理想程度。醫師提醒,未成年者仍不宜冒然使用,成年者無論使用任何注射填充物或液態拉皮,都需要找具備相當的注射技巧與經驗的醫師,才比較有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