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白抹了!膠原蛋白分子大 英實驗難回春



想要保持皮膚Q嫩,維持膠原蛋白是關鍵,因此國內外各大品牌,紛紛推出膠原蛋白保養品,不管是吃的、喝的、擦的,甚至還有敷的,但是英國卻有研究指出,膠原蛋白分子太大,根本無法被皮膚完全吸收,還說能讓舊有體內膠原蛋白更強化,這說法也是胡說八道。皮膚科醫師更證實,就算用喝的,99.9%不會進到皮膚裡,也就是說長期以來,根本就是白抹了。

消費者黃瑄:「像這個、這個,都有膠原蛋白成分,而且這邊很多,都會特別挑。」

一定要有「膠原蛋白」,30歲的雞排店老闆娘,邊說邊搬出壓箱寶。黃瑄:「連卸妝的都有膠原蛋白。」

不管是喝的、抹的、敷的,膠原蛋白不外乎動物萃取或植物提煉,美容聖品「膠原蛋白」,很多人以為吃膠補膠會回春。黃瑄:「你剛撕下(膠原蛋白面膜)那一剎那,你會覺得自己好像會發光。」

真有這麼神,英國有藥學教授提出研究踢館,膠原蛋白產品號稱可穿過皮膚,但看看這張,把膠原蛋白分子放大4萬5千倍,活像鋼筋結構,分子大,皮膚本身又有屏障效果,根本過不去,強化舊有膠原蛋白這說法,教授更說不可能。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可以說99.9%沒有效的。」

皮膚科醫師也贊同,塗抹方式,最多只能保溼,膠原蛋白充其量停在表皮角質層,真皮想都別想,喝的一下肚,胃液馬上分解成胺基酸,剩餘的膠原蛋白,身體各臟器更會迅速吸收。

黃瑄:「會開始考慮(有沒有效)這點,但是我還是會繼續用下去。」

為了抓住青春尾巴,補充膠原蛋白,以學術研究來說,似乎心理作用,大過實際效益。


資料來源   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