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美白

美白從防曬做起
 
冬季陽光不強烈,只需用SPF15以下的防曬產品對肌膚表層進行保護就足夠了;而進入夏日以後,一定要使用SPF/PA++的防曬產品。這類產品是專為防禦UVA(又可分為UVA1UVA2)UVB兩種紫外線而研製的。UVB是會讓您的皮膚晒紅、晒傷;長期UVA1的曝曬,會造成皮膚粗糙、乾燥、角質化、凹陷、彈性減少,造成皺紋產生。SPF是針對UVB的防曬指數,而PA則是針UVA的防曬指數。近年來皮膚專家大聲疾呼UVA才是導致皮膚老化及病變的元兇,因此PA防禦效果分為3個層級:PA+()PA++(相當有效)PA+++(非常有效)
 
美白從生活中做起
多吃美白食品
  這個季節,多吃些具有美白作用的食品,美白的效果會事半功倍。卷心菜、花菜、花生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能抑制黑色素產生,加速黑色素從表皮或經血液淋巴回流排出體外。草莓、奇異果、番石榴、、檸檬西紅柿、橘子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有效美白肌膚,淡化和分解已形成的黑色素。少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蘿蔔等這類感光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易出現色素沉澱,如果在吃美白食品的同時又吃感光蔬菜,美白的效果往往會被抵消。
美白療程治療參考
出門總是忘記擦防曬乳,又不願意等待美白保養品的緩慢效果。如果您對美白的要求很高,在經濟及時間許可下,建議您可以接受美白治療。以下就是幾項皮膚科熱門的美白療程,提供給想要美白的美人兒做參考。

1.雷射:雷射是一種高能量的激光,可用於治療雀斑、曬斑、老人斑。治療所需時間短、不需住院、傷口癒合快、感染風險低。但因個人體質差異,可能會有暫時性色素沉澱的現象,可搭配其他美白療程,讓治療效果更完美。雷射是以發數或面積來計價,會有7~10天的紅腫及傷口期,之後能會出現色素期,約2鉻月會慢慢淡化,效果才會顯現出來。

2.脈衝光:融合不同光譜的能量,經過多次治療,可刺激真皮的膠原組織增生、讓皮膚黑色素變淡,能縮小毛孔、讓皮膚變得光滑、均勻。治療後不需恢復期,而且也沒有傷口,術後可以馬上上妝,除了加強保溼防曬外,不需要特別的護理。基本療程5~6次,建議3星期~1個月作一次。

3.緊膚美白光:藉由光波刺激,可改善毛孔粗大、黑頭粉刺、肝斑、以及膚色不均,屬於溫和保養性治療,可使肌膚更加白皙柔細。不會粗糙磨皮,治療後不會有疼痛的問題,也不會有結痂、反黑、流血、感染的現象,可立即上班,不影響作息。基本療程為5~6次,建議間隔2~4週做一次。

4.果酸換膚:是目前世界上皮膚科使用最多的皮膚美容治療。利用果酸塗抹於皮膚表面,促進皮膚老廢角質加速代謝,可以淡化表皮色素、使皮膚變得白皙光滑。術後護理簡單、過程安全快速。基本療程以6最佳,建議2~4週做一次。

5.鑽石微雕:可將表皮淺層老死的角質層去除,達到皮膚更新的作用。可以用來淡化色素、改善粉刺、毛孔粗大等。不具刺激性,治療後不會產生傷口,也不會有色素沉澱或皮膚發紅的困擾。治療後,一次就可以使膚色白淨,呈現滑嫩觸感。建議每2個星期做一次。

6.左旋C導入:利用超聲波挀盪的原理,將左旋維他命C、麴酸等精華液導入肌膚,經過皮膚滲透到真皮層,刺激真皮增生。可改善痘疤,能還原已生成的黑色素,淡化色素。基本療程以12次最佳,建議每週2次。

7.美白針:以點滴的形式,迅速且均勻補充自人體。並依個人體質調整內容物種類及濃度,可以預防雷射後反黑現象、改善皮膚敏感、潮紅、淡化黑斑。基本療程以12次最佳,每週1~2次。

8.高效美白:使用超音波與離子導入,導入植物性精華液,例如熊果素、趜酸等,增加皮膚的吸收力,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基本療程以12次為最佳,建議每週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