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隆鼻開刀好? 還是注射好?

東方人先天鼻子塌,加上臉寬,兩眼距離遠,輪廓缺乏立體感!隆鼻除了鼻子變挺以外,還能修飾臉型,是除了雙眼皮以外,東方人最喜歡做的整形。
想要隆鼻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手術,植入人工或自體填充物;另一種是注射,將玻尿酸微晶瓷注入鼻部。
◎手術式隆鼻:
採取隱藏部位的傷口,剝離空間之後,將自體或人工填充物置入並固定。
●優點是:隆鼻的部位,長度、高度、寬度可以控制,手術時,可以修整鼻翼過寬、鼻頭太大、鼻孔太開、駝峰鼻等問題。
●缺點是:
(1)自體填充物例如肋骨、耳骨來源有限,雕刻困難,人工填充物可能有排斥的困擾。
(2)填充物可能被識破是人工美女,也可能移位,而且時間久了,可能會發生填充物材料疲勞。
(3)對消費者而言,最大的缺點是手術風險:出血、感染、瘀青、腫脹等。
因此衛生署核准玻尿酸及微晶瓷之後,愈來愈多人選擇注射式隆鼻。
◎注射式隆鼻
●優點是:
(1)幾乎沒有恢復期,如果使用玻尿酸,有降解■【左酉右每】可以溶解,隨時可以恢復原狀。
(2)某些微細的瑕疵或者分段式的缺陷,傳統隆鼻手術矯正困難,注射式的隆鼻可以彌補。
(3)作為手術前的過渡方法,一方面可以測試形狀、高度;一方面讓自己及周遭的人適應新的面孔。
(4)手術隆鼻費用約為6至9萬元,注射隆鼻費用在3萬元上下。
●缺點是:
(1)填充物會移動,超過0.5公分的高度達成困難,且注射的鼻子無論怎麼揉捏,都無法有手術墊鼻的挺拔。
(2)鼻部的填充物吸收較快,沒有廠商宣稱的18或24個月的療效,一段時間必須重複注射。山根的注射可能與肌肉形成結節。
注射式隆鼻在台灣很流行,但是有幾起併發症,經過媒體報導,引起醫學界的注意;美國美容外科醫學雜誌最近的期刊也報導注射式隆鼻可能:
●誘發■【病去丙改包】疹,造成鼻部疤痕。
●毛囊阻塞導致嚴重的毛囊炎。
●鼻部的組織層次密接,空間狹隘,單點的過量注射可能因為壓力過大,影響血流,皮膚壞死。
●最可怕的是鼻部有許多血管,注射式隆鼻可能因為巨大壓力將填充物注入血管,產生血管栓塞,而此處的血管與眼底,腦部血管相通,稍一不慎,可能失明或腦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