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亞洲人常見與最關切的『肌膚問題』之觀察心得 ~~

發現亞洲人因肌膚特質(皮膚薄、敏感、荷爾蒙作用明顯)、 高濕度 氣候、 飲食與生活習慣等因素, 比西方人更容易產生:角質肥厚、易出油而產生粉刺與痤瘡,且經紫外線照射後,容易產生色素沈澱情形;同時,膚色也常因為缺乏光澤而偏向暗沈。這是因為亞洲人黑色素細胞的組成方式與西方人不同!亞洲人的黑色素細胞較大、較多,而黑色素細胞正是造成色素沈澱的重要關鍵。

 18~30歲左右的年齡層中,最容易有暗沉、毛孔粗大、粉刺及青春痘的問題!根據客人描述所觀察到多半因在青春期時,荷爾蒙的不穩定與油脂分泌旺盛,且加上當時年紀輕,不懂得如何正確的洗臉與清潔,常常覺得臉很油而拼命大力搓揉洗臉,只顧著把臉用力洗乾淨也不上任何保養品,更沒有加強保濕,導致外乾內油,油水不平衡;而當時聯考的壓力大加上晚睡又喜歡吃高熱量油炸食物,就這樣痘痘總是冒得不停,似乎再跟自己作對似的,而有些客人想要遮蓋痘痘喜愛留瀏海與蓋頭蓋臉的髮型,總以為這樣大家都會看不見自己的痘痘,卻沒想到這樣的髮型更容易滋生細菌冒痘痘,當時為了拯救面子問題,開始試著尋找各種能改善的產品,多半先從低價的開架保養品下手,只要聽到報章雜誌、網路或朋友與哪個明星藝人介紹,也會到處買來用用;卻不了解每個人膚質狀況有所不同,而盲目的使用,沒有找出真正問題來解決,導致青春痘越來越多、毛孔粗大、肌膚油膩,更因有時手癢又去擠,導致痘疤與色素沈澱的產生…擔心著一張臉才十幾歲就弄成這樣,以後要怎麼交男()友?看到皮膚好的總很羨慕不已,使得自己越來越不敢抬起頭看人,最後家長帶去一般皮膚科接受治療,在醫師的建議下,首先改變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 1. 正確輕柔洗臉方式 2 .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將頭髮梳光綁馬尾 3. 不熬夜與吃油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與多喝水,再配合使用不含刺激性的保養產品,搭配口服藥物調整荷爾蒙一段時間後,痘痘終於不再冒了…心情真的是喜極而泣,終於,解決困擾很久的肌膚問題!

     但之前所留下的坑坑疤疤與毛孔粗大及殘留臉上的痘痘光靠藥物及保養是無法解決的,醫師推薦醫學美容診所做更進一步的治療,解決肌膚經年累積所留下的傷害,經過一段時間雷射並配合導入的治療,肌膚漸漸改善,終於在不屈不饒、努力不懈下,一張潔淨的肌膚終於產生了,並開始恢復自信抬頭挺胸見人!得來不易的亮麗肌膚,一定要好好保持,這時在專業護膚產品與一般專櫃市售美容保養商品就可輕易的一分高下了……個人認為,醫美護膚保養品,其原料較單純,成份較足,效果較可信。

 30歲左右的年齡層因伴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新陳代謝速率越來越慢,總發現自己已不像年輕時一曬就可以白回來,這年齡層的分佈多半育有子女,且工作壓力也漸漸增加,有些客人幸好在年輕時就了解保溼與防曬的重要性,沒有像同年紀的婦女黑斑、蠟黃暗沈與膚色不均那麼嚴重,但對自己的要求完美,又開始嘗試著各種淡斑產品,但沒想到卻越用越糟,色素反而越來越深,淡斑產品多半有侵蝕皮膚作用,沒有專業醫師建議,自己買來隨便用,結果導致皮膚還有點灼傷!很多客人總悔恨著自己不應學著『神農試百草」的精神,在自己皮膚上做實驗!最後在尋求醫學美容診所的專業醫師協助,利用高科技治療改善肌膚問題(.暗沈.蠟黃),挽救面子;如果一開始尋求專業醫師協助,選對方法對症下藥,就不會白花那麼多時間與金錢……

現在許多客人總習慣定期到醫學美容診所接受治療性維護療程,像沙龍一樣更高級的保養,隨時讓自己的臉乾乾淨淨,並使用專業醫師介紹的醫學美容產品,雙管齊下,延緩老化;其實『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好好保養自己的肌膚,讓自己能隨時有自信抬頭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