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人工美女再進化 細心打造不馬虎

名模擁有閃閃動人的眼睛、瓜子臉、修長的美腿最吸睛,有的人是天生麗質難自棄,不過有的人卻是花了錢人工打造,目的就是希望能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一般來說,臉部比例能夠決定一個人看起來年不年輕,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表示,例如國字臉的人先天就比較吃虧,看起來就會比實際年齡大,而且外觀感覺比較男性化,還有上了年紀後皮膚鬆弛,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臉部很多地方開始往下移動,年輕時代自豪的瓜子臉,隨著年齡增加臉型大改變,漸漸呈現下寬上窄的樣子。
  比方說一些早期的玉女或偶像明星,消失許久重現媒體時,很多人可能連認都認不出來了,年輕時的大眼妹也因為眼皮鬆弛脂肪堆積之後,眼神不再亮麗迷人。所謂年輕就是皮膚緊致、五官明顯,老化之後就什麼都皺成一堆了,這個時候再把五官拉提上去的方法就很重要了。
  基本上,身材纖瘦苗條的人看起來也會比較年輕,透過鏡頭呈現後的曲線比例會較好看,因此身材也需要美化,除了基本的運動與飲食調整之外,有些部位女性容易脂肪堆積不易靠運動或是節食消去,例如大腿臀部腰部小腹,這些部位可能需要經由局部抽脂手術較能達到明顯快速改善。
  腿部的線條也很重要,臀部基本上跟大腿是一體的,所以臀型將會影響腿部線條,很少有粗肥的大腿卻有好看的臀型,東方人一般臀部大都比較鬆垮、外擴,不像拉丁民族的臀型比較圓翹,大腿部位最好不要有太多脂肪堆積,容易產生皮膚皺摺和紋路。光滑修長的小腿則在視覺上比較美觀,因此,濃密的腿毛和蘿蔔腿成了不少女性的惡夢,其實蘿蔔腿不一定都是因為肌肉過度增生引起,也有可能是水腫或脂肪堆積較厚造成。過於濃密的腿毛在青春期的少女最為困擾,數次的雷射除毛就可以擺脫這種惡夢的。
  想要改善粗壯的小腿要先找出原因,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若是水腫引起要找出循環上的問題,脂肪堆積可藉由抽脂手術改善,肌肉型蘿蔔腿都是因為腓腸肌過於肥厚,可能因為遺傳因素或是後天運動鍛鍊出來的,可以利用肉毒桿菌素讓腓腸肌適度萎縮,但不可以完全失去功能,否則對行走、爬樓梯、墊腳尖等日常動作會造成影響,和緩的讓小腿肌肉體積縮小來達到修飾的目的。至於有些肌肉切除或切斷控制肌肉神經的破壞性方法,不可逆的結果在治療前要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