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PRP生長因子自體細胞回春




相信一直有在注意一些美容保養資訊的愛美族來說,"PRP生長因子"一詞最近應該常常看到,這種利用自己血液提煉出的生長因子到底葫蘆在賣的是什麼藥,而為何國外媒體又稱PRP自體細胞回春術為"吸血鬼回春法"呢? 



↑國外以及對岸的醫美專刊,最近都有著大篇幅的報導這個醫學美容自體回春技術





PRP小歷史 :
90年代瑞士醫學家的醫學臨床發現血漿中的血小板具有非常好的凝血能力,這些血漿在一定的高濃度與pH值下能夠產生大量皮膚所需要的生長因子,這些生長因子能快速有效的修復傷口。PRP已經廣泛應用在各種外科手術、心臟手術、整形手術、皮膚移植上,能夠有效地止血、止痛、加速傷口癒合、並減輕術後、創傷傷疤的形成。

↑先抽取自體血液



↑經過專業儀器離心萃取出富含血小板之血漿(PRP:Platelet-Rich Plasma)

人體原有血小板含量比例(左圖) ,而萃取後的PRP血小板比例可以高達94%以上(右圖)



PRP是一種藉由自體血液細胞分離濃縮後擁有高濃度血小板的血漿,其中血小板的含量高過1,000,000/mm3,較約一般血液高出2~6倍。而其中含有高濃度且被證實為能啟動傷口修復機制的9種主要生長因子。

這一種藉由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的自體血液細胞注射技術,利用生物刺激母體機制達到更新活化,並修護老化與受損的細胞,刺激細胞新生,以達到填補流失的結締組織之回春技術又稱之為自體細胞回春(ACR : Autologous Cell Rejuvenation),療程方式可以透過專業醫師注射以及美容導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