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七招延緩皮膚衰老

電腦的輻射確實很可怕,幾天之內足可以讓你原本細膩的肌膚粗糙老化,那麼,電腦族應該如何最大程度削弱電腦對女性皮膚的傷害呢?以下幾招不得不學!
    第一招:肌膚的防護墻
  保護肌膚首先要做到抵擋外來傷害的侵入,為肌膚建築一道堅固的防護墻。隔離霜是這方面的好幫手。電腦族因為要對抗輻射、靜電容易把塵吸到臉上,所以建議涂得厚一點,才能夠讓肌膚與灰塵隔離。比如使用美白保濕隔離霜、防護乳。另外,用點具有透氣功能的粉底,也能在肌膚與外界灰塵間築起一道屏障,但不要用油性粉底。所以喜歡買防曬的JMS們,如果你不是經常外出的話,就換用隔離吧。既具有防曬的功能,又有隔離的功能,尤其是防輻射,防紫外方面,隔離霜的用途可不小呢!
  貼心小tip:要徹底地做好隔離措施,其實應該在使用電腦前約半小時就要把隔離霜涂好,薄薄一層,再加一層有防曬功能的淡粉;如果是一整天都對著電腦的MM甚至可以把隔離上厚一點,或者中午補上一層,做好面部的防護以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第二招:勤清潔
  電腦產生的靜電容易吸塵,用會讓你的臉很臟。平時工作期間一定要勤洗臉、洗手,按膚質選用不同系列的潔面乳清洗,讓皮膚放鬆;下班後要及時洗澡,最好是中午的時候也清潔一下。而且整個下午也感覺臉上很涼爽,工作效率自然就提高啦。何樂而不為呢?
  貼心小tip:洗臉時可以用冷熱水交替,或者洗完臉後用冷水敷面,可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洗完臉覺得緊繃的話可以噴上舒緩噴霧感覺會好很多哦!
  第三招:補水應隨時隨地
  電腦輻射和塵埃會把皮膚的水分帶走,導致皮膚乾燥,隨之會產生一系列的肌膚問題,所以保濕工作一定要做好!建議電腦族應該隨身帶一瓶水劑產品,如滋潤乳液、保濕噴霧、柔膚水、精華素等,經常給臉補補水。護膚品應選擇一些水分高的護膚霜和抗皺霜。
  貼心小tip:
  1、用1:5比例的甘油和白醋涂搽皮膚,既能讓肌膚變滑嫩,又能省錢。
  2、多喝水,既能補充肌膚水分流失,又能促進新陳代謝。
  第四招:給眼部額外照顧
  電腦一族都容易有眼部周圍皮膚鬆馳、眼角下垂、黑眼圈嚴重、眼袋嚴重等眼部問題,看上去無精打采。這是因為眼睛長期看著顯示屏,眼睛過度疲勞,加上睡眠不足,加班加點地工作,使你的眼睛提早衰老。
    貼心小tips: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經常熬夜會使肌膚顯得乾燥,膚色暗淡,出現黑眼圈。其次還要選擇正確的眼霜、多給眼部按摩等


第五招:經常喝綠茶
  茶葉富含維生素A等物質,能抗輻射,綠茶中的茶多酚也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所以電腦族應多喝點綠茶或菊花茶,可減輕電腦輻射對眼睛和肌膚的傷害。
    貼心小tips:
  1、每月生理期來臨時,飯後不宜喝綠茶。
  2、懷孕期不宜喝濃綠茶。
  3、哺乳的媽媽不宜多喝綠茶。
  第六招:經常喝新鮮果汁和生菜汁
  不經煮炒的鮮果汁和生菜汁是人體的“清潔劑”,能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體內的毒素少了,皮膚也會光潔許多。
  貼心tips:自製幾種有益的果汁
  蘋果汁:用蘋果加少許砂糖做成,飲用時加入幾滴白蘭地,風味特佳,能使人精神振作,面色紅潤。
  橘子汁:用鮮橘、蘋果、胡蘿蔔以1:2:1.5的比例,加適量蜂蜜做成,對皮膚、眼睛大有裨益。
  胡蘿蔔汁:用等量胡蘿蔔和蘋果攪碎,加入適量蜂蜜做成,能促進肝、腎的活力。
  黃瓜汁:用等量的黃瓜、胡蘿蔔、柚子或橘類、蘋果,加適量蜂蜜做成。
  番茄汁:用不去皮的番茄與等量的蘋果加適量蜂蜜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