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隆下巴術後照顧守則

隆下巴術後照顧手冊
恢復期
★ 上班:即刻
★ 上妝:即刻
★ 洗澡:即刻
★ 拆線:不必,傷口不用拆線,10~14天後,縫線未掉才需要拆線。   

完全康復期
一~二星期,等四星期從骨膜長好除回診外就不需任何照顧。

回診時間
7天、14天、一個月,沒問題就可以畢業囉.....
如果是國外回來手術的,無法停留足夠時間者,我們會另外安排回診時間。

手術後注意事項

★ 四星期以內,每日早晚檢查有無歪斜。
★ 手術後一星期天內,勿吃太熱的食物及熱湯(麻辣火鍋、太刺激食物盡量避免)。
★ 七天內,每次吃完東西後都必需刷牙及漱口。可買兒童用小牙刷先刷牙再用煮過   的開水漱口,以保持口腔絕對乾淨。
★ 手術後3~5 天內,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使腫脹情形減輕。
★ 禁煙與禁吸二手煙,任何手術後當身體吸入尼古丁,會影響新陳代謝,最嚴重會
    使皮膚壞死。
不要用舌頭或綿棒用力去拉扯傷口!
★術後48小時盡量冰敷,48小時後可改溫敷減少腫脹。
★術後48小時下巴部位有用膚色透氣紙膠加壓固定,48小時後可自行撕除,初期下巴腫脹非最後定行成果。少數人於下巴處會有少許瘀青,約1星期退去,不用擔心。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口腔衛生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