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為了瓜子臉,你真的需要削骨嗎?

為了瓜子臉,你真的需要削骨嗎?



台灣人社會非常重視「面相」,因為「面相」不只反映人的審美觀,他更代表著人際關係的第一印象;尤其台灣文化哲學特別強調中庸和諧,對於一些具有「有稜有角」臉型輪廓的人來說,便不討喜了。例如「耳後見腮」或有「反骨」的男人,被認為心機城府很深。而且東方人對「美」的觀念與西方人不同,東方人喜歡臉部線條和諧柔順,於是,太方的臉和太高的顴骨,比較不討人喜歡,也因此有人想盡辦法「變臉」。

    「國字臉」,又稱為方形臉,是下半臉太寬所表現出來的臉型。正常人的臉在下半部多少都會有些平滑變窄的曲線,而國字臉最大的特色便是下半臉順延上半臉的寬度發展,另外它也描述著下顎骨銳利的轉角(幾乎呈現90度),正好像「國」這個字四方的外觀。下額可見銳利的轉角是屬於較輕微的,嚴重者還可見下顎骨向外傾,所以可能不只呈現「國」字的形狀,可能甚而呈現如「風」這個字向外擴張的字型。


      瓜子臉一直被視為是美女的指標,尤其小小的臉蛋更是現代愛美人士追求的主流,也難怪我們所見到的超人氣明星或新聞主播,他們的臉只有巴掌大小。為了追求這樣的楚楚動人的臉龐,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是不是有所謂「國字臉」或顴骨高等臉部骨架太大的問題。


產生國字臉的原因國字臉的形成原因絕大部分與基因及種族遺傳有關,如東方人則常見國字臉型態。少部份人因為後天的習慣,如嚼口香糖、愛吃硬食,或習慣用單側咀嚼,而形成咀嚼肌的肥大。整體來說形成原因不外乎骨骼、肌肉、脂肪三大要素,有時單獨存在,有時合併出現。


如何拯救國字臉?對於下顎骨角突出或是嚼肌肥大,可選擇外科手術方式做削骨、肌肉切除,或是可選擇免開刀的肉毒桿菌素來改善,對於東方人常見的嚼肌肥大成因尤其有效!


醫學美容時間表 諮詢專線 0800-88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