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還原真相 戳穿10條美肌傳言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護膚中存在著很多誤區,有時候我們一直堅信的一些美容方法其實是大錯特錯的。本次小編為大家集結了10條我們的美膚錯誤,讓我們能夠真正辨別,讓我們的肌膚恢復健康!


    傳言1:對付過重的汗毛,每天都要拔毛
  解答:其實每週一次最為合適,脫毛後的護理很重要的。因為處理汗毛時候會對肌膚造成小上海,使毛孔張開,所以處理後一定要使用有收斂效果的化粧水來緊致肌膚,保持清潔。

  傳言2:美容飲料在睡前飲用,效果更好
  解答:雖然美容飲料沒有規定特別的時間飲用最合適,但是就營養吸收而言,飯後飲用是最理想的。睡前當然也可以,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容飲品中不乏高熱量的物質,所以還是有長胖的危險,所以少用為好。

  傳言3:塗抹兩次SPF20的化粧品,可以代替高SPF值上午防曬霜
  解答:對抗日常紫外線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海水浴等場合,紫外線要比日常帶來的傷害更大,還是應該選擇高SPF值的產品。


    傳言4:我是敏感肌膚,護膚和基礎化粧都用自然派就好
  解答:自然派護膚品雖然比化學產品更溫和,但現在市場上常見的還有有機化粧品居多,是否適合自己的肌膚要準確仔細判斷。

  傳言5:睫毛精華液涂得越多,睫毛長得越長
  解答:眼周是十分敏感的部位,一定要遵循規定量和次數。用得過多會弄出亂子來哦。要更安全,更經濟地使用哦。

  傳言6:眼霜越貴的效果越好
  解答:如果因為產品太貴,而用得太過吝嗇,其實也起不到多大的效果,其實要根據具體問題,適量塗抹。

  傳言7:痘痘的原因是乾燥,所以保濕霜要塗抹厚厚一層
  解答:保濕是正解,但乾燥的原因是水分不足,而不是油分。所以要多補充化粧水,但痘痘上不要直接涂面霜,或是輕輕塗抹一層即可。

    傳言8:乾燥肌膚最好使用粉底霜
  解答:注重粧容效果的話要選用粉底霜,想要更輕柔,則選擇粉餅。

  傳言9:用牛奶和小蘇打做面膜,肌膚會變得滑溜溜
  解答:小蘇打有煥膚效果,可以使用,而牛奶則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傳言10:面部油光,要用吸油紙多吸幾遍
  解答:肌膚不能自己產生水分來保濕,只能分泌皮脂來保護自己,而吸油紙對肌膚的刺激性很大,所以容易出油的人還是要選擇徹底保濕的化粧水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