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景氣復甦美容手術增加 雙眼皮排第一

景氣回春,民眾前往美容中心手術、整修門面的人數也明顯增加。據整形外科統計,從去年開始整形手術就大幅增加,其中開雙眼皮的比例達到五成,隆鼻手術則佔了三成。至於年齡層方面,則是以廿到卅歲的年輕人居多。

醫師表示,因應社會環境的變遷及現代人的需求,仿間美容中心如雨後春筍般成立,雖然愛美是人的天性,不過美容手術的專業性與安全性更是值得重視,尤其民眾在進行侵入性的美容治療時,更要特別的小心,以免整型後遺症出現,甚至引發醫療糾紛。其中雷射溶脂手術操作不當,導致皮膚凹凸不平,嚴重的甚至造成皮膚壞死的爭議,更是佔了相當的比例,民眾愛美更要特別注意。

而根據醫師的統計,金融海嘯期間,整型美容手術的人數明顯減少,但去年開始景氣復甦,前往美容整型的人數,則是明顯的增加!分析近年來美容手術的資料後發現,接受美容手術的患者,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居多,但也有愈來愈多的三、四十歲的病患前來美容科求診。而分析整型外科的手術當中,又以割雙眼皮的人數最多,佔了五成左右。至於隆鼻的比例也不低,也佔了三成。此外,由於國人癌症罹患率逐年提高,部份癌症的手術醫療,包含切除手術及器官外觀的重建,如乳癌術後乳房重建手術、口腔癌術後重建手術等。醫師也建議,慎選整型手術的醫院和醫師,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以免後悔莫及。

醫學美容時間表 諮詢專線0800-88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