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延緩青春腳步 80後抗老手冊

80後,曾經是青春無敵的一群人,如今皮膚黯沉、皺紋、皮膚鬆弛終於成了我們首要擔心的問題了。因為我們面對的是更生猛、更嬌嫩、更青春的90後!如今90後都成年了,80後都集體奔三了!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衰老的腳步合理地暫緩下來!否則就等著變成“過氣的前輩”吧!
  25歲後的女人,臉上的毛孔開始擴張,皮膚黯沉、長斑、整張臉開始鬆弛,最先出現的就是眉間紋、魚尾紋、眼袋、鼻唇溝、斑點等。
  而這些問題,在抗衰老的嚴峻課題中,是最頑固的。
    1號惡人:眉間紋
  產生原因:女人在憂愁、痛苦的時候,或是習慣性皺紋頭,產生眉間紋。
  皺紋定性:25歲左右出現,屬輕度皺紋。
  生活困惑:讓女人看起來憂愁、無精打采及蒼老的感覺。
    2號惡人:魚尾紋
  產生原因:紫外線過度照射、表情過度豐富、保養不當及一些疾病等導致魚尾紋產生。
  皺紋定性:25歲後出現,屬中度皺紋。
  生活困惑:最容易泄漏女人年齡的皺紋,不敢多笑,影響生活品質。
  3號惡人:鼻唇溝
  產生原因:面部皮膚的松垂堆積于鼻唇溝的頰側,在各種表情狀態下,加深、變寬。
  皺紋定性:30歲後出現,屬深度皺紋。
  生活困惑:面部老太,鬆弛、無神,一旦出現不易清除,只能利用科學醫療美容手段。
    4號惡人:黑色素聚積
  產生原因:大氣中的灰塵、紫外線雙重作用,使肌膚新陳代謝不能順利進行,黑色素殘留在表皮。
  表面特徵:以顴骨高處為中心,特別黯沉。
  生活困惑:面部角質層變厚,皮膚暗沉、發黃,整個人看起來無神,蒼老。
  5號惡人:日曬斑、黃褐斑等
  產生原因:紫外線、強光照射,以及不良飲食習慣如:食鹽、動植物油攝入過多。
  表面特徵:日曬部位如臉頰、顴骨,鼻尖等。
  生活困惑:即使打了很厚的粉底都沒有辦法遮掩掉那可惡的斑點,工作、生活時情緒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