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小針美容

小針美容
小針美容

用石蠟或液態矽膠打入身體來達到美容的目的,就是一般人所說的「小針美容」。

事實上這種美容手術在國內或世界許多國家都是非法的。
早在四十多年前,就有人用石蠟注射到額頭來使額頭或印堂豐滿、打入鼻子來隆鼻、注射到雙頰用來豐頰。甚至它也被用來打入乳房來隆乳。因為石蠟是很稠的液體,注射到身體內部不易擴散,常常集中成一團。也因為它的成分不純,常常會造成感染、發炎或組織壞死。

之後、由於液態矽膠的產生,有人就想把它用來作為小針美容的材料,以取代石臘。 在美國,矽膠液用於醫學用途,必須符合醫用矽膠液的生產規格。而且它只侷限於眼科,泌尿科以及整形外科作為治療上少量使用。在整形外科使用也是只限於少數醫學中心在政府衛生單位的監督之下使用。但在日本、台灣以及許多亞洲國家卻被少數非專科醫師、密醫以及少數美容師用來作為小針美容之用。

常見的矽膠小針美容,一般都是用在豐臉、隆鼻、去皺紋、隆乳,少數被用來打入男性的性器上。由於矽膠無法被身體吸收,一但打入身體內,則終生存與體內。又因為它具有流動性,常常可以看到病人用矽膠打針隆鼻,最後矽膠因為重力的關係大多的矽膠都流到鼻尖,使鼻尖變得粗大、畸形。打在額頭的,則流到眉毛部位或上眼皮,使眼皮下垂、浮腫。打在臉頰則會流到臉頰下方,使下臉頰浮腫、僵硬,面部表情木然。最可怕的是這些打入體內的矽膠因為它的純度不夠,發生感染、化膿或皮膚壞死。大多數的病人打了矽膠小針美容之後,快的話幾個月,慢則十年、二十年後在身體發生變化。組織在矽膠液的周圍產生變化,發生炎症反應。結果是皮膚紅腫,組織變硬,結成硬塊。表現在臉部則表情木訥,浮腫。

小針隆乳最後是乳房硬化像石頭,還有發炎、紅腫及組織壞死。常常見到的情況是乳房組織手術切除。
小針美容數十年來害人無數。許多人因為愛美卻因而毀容害身。

在補救上,臉部的小針美容如果沒有不良反應,一般都是以不去裡它。如果已經造成臉部變形就要以手術方法去除部分臉部的矽膠以及發炎的組織。一般在臉部的小針美容的矽膠無法完全清除乾淨。在乳房的小針矽膠,常常因為與乳房組織結合使乳房變硬。手術時,必須將乳房組織完全切除,之後再用腹部組織或隆乳材料將切除的乳房重建。當然,真正要做隆乳手術還是要以正確的隆乳手術方法來得安全可靠。